IMG_1996.JPG

(看著量爸望著剛出生的小量的喜悅,我知道不管他做任何決定,一定都不會讓我們母子過苦日子的啦)

我們家最新的話題,不是想要買房子或該買那的房子或什麼時候該買或繼續租,

也不是要換車(之前量爸狂逛展示間),而是,量爸應不應該轉換跑道呢?

最近一陣子,應該說有好長一段時間了,量爸老是喊工作倦怠,

不然就是說,再做下去也不過就是這樣,很想不幹了,不過,通常就是說一說,

然後,還不每天又去上班,但是這一兩個月來,他剛好看到某些書籍,跟某人演講過的片段,

讓他積極的想轉業了,我曾經跟他說,如果現在這家公司做不慣,

那換個環境換個公司看看,本業還是不變,可是,他堅持不想再做現在這一行這種性質的工作了,

也剛好我婆婆目前從事的行業是量爸想轉業的目標,我記得許久前他就嚷嚷想跟著他媽媽學,

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點,因為他現在的公司可是人人稱羨,套一句我同學說的,

他一個人工作可以養你們全家耶,這麼好的待遇還要換ㄡ,

我想,這就是目標與現實的拉扯了,也許你可以繼續待在這公司,領著還不錯的薪水,

但是做著每天都不想做的工作,或者,冒著剛開始或者以後也不一定賺得到錢,

但也要一圓自己的夢,開心的每天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你想要哪一種選擇呢?

如果量爸未婚未有家庭,當然不用考慮,一定選擇後者的,但現在量爸要養家養小孩,

擔子責任都在他身上,我想他要做決定,應該也是三思再三思的,前幾天,

還到行天宮去抽了籤,籤詩這中吉,鼓勵換工作啦,

最主要的是,量爸心意已決,抽到什麼籤應該都不是重點吧~

 

那我這做老婆的是什麼想法呢?我當然是很惶恐的,畢竟原本的生活很穩定,

用錢也不必太拮据,這一換跑道,剛開始鐵定賺不到錢,如果以後能賺到,那還好,

誰知道未來是如何呢?冒險犯難這件事,永遠不會在我身上發生,

但是這次量爸鐵了心要搏一搏了,因為他不甘心永遠只做這樣的工作,不開心也沒有成就感,

加上量爸周遭有太多的朋友同事都在某個年紀或累積到某個財富後,

就放手去實現自己想要的理想,當然有成功也有失敗啦,

只是,沒去做過怎知道不行呢?我並沒有去阻止他想要去做喜歡事情的權力,

只要他把未來的路先想好,把後路先設想好,生活也不會因為他換工作而陷入困苦,

那我是贊成他去闖闖的,不然,老是看到他愁眉不展,工作的動力越來越少,

我也不忍心,就為了養家而放棄自己的夢想,也因為之前賣房子還有點存款,

量爸目前這間公司離職還有離職金可領,所以,量爸說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去試試,

如果一年後仍不成,頂多再回頭找工作就是了,他都已經規劃的這麼周全了,

我當然只有點頭的份了,不是不情願,只是,還是怕怕的ㄚ~

 

 

中年轉業這件事,在人生道路來說,是蠻險的一著棋,你可能會更好也可能不會好,

但有機會做想做的事,這種時刻其實不多,尤其在有家庭以後,應該是大部份人都很難下這個決定吧,

雖然,還未到最後最後的決定時刻,但我想,量爸已經思考再思考過了,

其實我相信他心中自有一把尺,不需要別人說,他也會把會發生的可能發生的都想過一遍,

無論最後的結果是如何,我當然還是會默默的為他支持與加油的,

只是,如果轉業後,可能再不會有非假日出遊這麼悠閒的時光,也不會早上想幾點上班就幾點上班,

當自己是自己的老闆後,每分每秒都是可以賺錢的時刻,不會浪費啦,

所以,量媽與小量得更要自立自強了~

 

tea time:

量爸目前的工作待遇還不錯,因為是外商吧,薪水是有多那麼一點點,但是多出來的這些,是得用時間,精力與壓力去換來的,每次我們出遊,量爸一定是手機與NB不離手,因為得隨時回應客戶或老闆的需求,連出國也不例外,常常在假日,量爸還得接電話工作,年度定的業務目標一年比一年高,數字總是高的不像話,所以老闆一有空就得問業績如何,瑣碎事多到嚇死人,我常常在想,要是換成我的話,老早就被壓力壓死了,量爸常常說,反正到時候再想或再應對就好了,就是這種能把壓力先擺一旁的態度,讓他能存活到現在,所以,人人稱羨的工作,真的不容易待ㄚ,量爸的老闆陣亡速度超快,因為數字達不到咩,當然業務流動力也高啦,總之,外表看似風光,其實白頭髮多很多囉,這幾年量爸撐很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