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90-1423.jpg

量爸的新頭路本來已經花落"婆婆"那了,誰知之前在公司晃時,遇到一位同事說他們部門有缺人,

談了談,量爸覺得還蠻有意願的,沒想到在一個星期中,遞履歷,老闆來台灣面談(boss是大陸來的),

很快的,就敲定了新位置,還有可能升職級,總之,本來還老是往婆婆辦公室K書的(量爸說要考個證照),

這幾天馬上轉性,一直在想新位子能不能成,搞的公公跟婆婆也連帶著緊張起來,

量爸還跟我說,怎麼我爸跟我媽好像不太希望我離開這公司ㄡ,廢~~話啦,

我要是他爸媽,也不想兒子失去一個相對穩定的工作,轉去做個比較冒險的行業,

況且那行業也可以在行有餘力時,先做做看,真的成功再轉業也可,

而不是像量爸之前一昧的就想"專心做想做的事",然後可能要吃老本一年之類的~

 

我妹前幾天在問我,姐夫的工作決定的怎樣了,我跟她說了新的決定後(繼續留在公司然後轉個部門)

她回我說"這樣你應該比較放心吧",其實,從量爸決定轉職以後,我並沒有擔心過,

因為,我相信他的決定,他是一個還算負責任的人,也會幫自己想好怎麼走這條路比較好,

我一點都沒有煩惱過生活是不是會變差之類的,況且,嫁這樣的老公就有這樣的好處啦,

雖然不夠浪漫,不夠細心,不夠體貼,常常很白目惹我生氣,但至少他對這個家庭或是錢財方面,

是很會精打細算的,一點都輪不到我操心,他自然會安排的很妥當啦~

 

經過量爸工作一轉二轉再三轉的這次狀況後,其實我更相信"有捨才有得"這件事,

要不是量爸願意放下之前在工作上得到的地位與名聲,毅然的想離職,

也不會有現在這比較好的位置出現,當然,量爸當初決定放棄時,並沒有想有可能會出現這樣的轉機,

因為他都已經在婆婆的辦公室中,買了新椅子,還買了本書決定要考證照了,

所以,很多事是要做了才知道的,也是他有善心啦,雖然賺得不是特別多,但是量爸常說,

有賺錢就應該要多做善事,所以常常捐款給需要的人或企業,好人有好報的不是嗎?

我相信,壞事不可做,冥冥之中都會有人看得到的ㄚ,好像有其自然法則在ㄚ~

 

另外,我要談談量爸的善心這件事,其實,他是一個外冷內熱的人,但所謂內熱,並不是針對每件事,

是要他覺得有值得的才會幫,比方說,他的捐款,大部份都是捐給"消費者基金會或者公視"這類的,

他認為,這種的捐款會對社會比較有實質的幫助,比方,消費者基金會總是會調查一些黑心事件,

比方說,公視總會製播很優質的節目,至於弱勢團體這種的,他就比較沒興趣,這是他的個人淺見,

我不便多發表其他意見,反正,有做善事的心就夠了,還有,他也會很積極助人,前一陣子有位朋友要創業,

量爸很積極的幫他找了好幾個有相關經驗的朋友來提供意見,好像是自己要創業一般,

嚴格來說,他也許有一點點私心吧,多懂一些,假如未來自己也想創業,也能略知一二,

他的善心,也許比較另類,總帶有自己的一些小小利益在,但我不否認,上述的捐款,

他會出手很大方,不像我是幾百幾百的捐,量爸一次一定是大筆的,不管,過程如何,

結果是他真的有在做善事啦,可能也因為這樣,他總能順利的度過很多難關,

我覺得,做善事得量力而為,但一定不能存有害人之心,那很多事,自然就會安全上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