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很難得的都是好天氣,每天我們幾乎都在外面趴趴走,這幾天下來,我的黑眼圈重到不行,

小量也有些許,因為每天都睡得少,玩得多啦,我怕過年後,不是我有Monday blue,會是小量有,

加上過年前量爸請的假,最少有近兩個星期是每天早上都有爸爸在,然後就可以開車帶我們去兜風,

這下又回歸平日後,我看,我會被小量煩到死啦~

這次過年,不管是出門或回娘家,剛好都有拍照片,所以,寫篇過年特輯來交待一下這幾天的生活~

 

除夕反而沒照到任何照片,那擺著槍的照片是為何呢?其實是,量爸早在過年前,

就買了這組泡棉槍(Nerf)回來,說是國外得獎無數的玩具,準備過年可以玩~

S90-1814-tile.jpg

理論上應該是兩個人穿著護套靶子,戴上眼鏡來互射,但我怎麼都覺得這樣很危險,

即使量爸再怎麼解釋有多安全,我都不相信啦,所以,量爸把靶固定在某處,對著靶射槍,

這樣比較安全啦,請看量爸拍的影片(Neft怎麼玩,量爸寫的bolg)

除夕夜就在我們大家搶著射槍打靶下度過了~今年量爸非常之配合,吃完飯,

大約七點多就說回家了,真是糾甘心ㄚ,五年來第一次這麼早回家ㄚ(好啦,我是貳媳婦沒錯)~

 

初一回婆家吃過午飯後,量爸開著新車,載著公公與小量去陽明山走走(量媽在家k小說休息),

IMG_0207.jpg

走的累了,也不忘來個冰淇淋犒賞一下~

IMG_0209.jpg

跟爺爺的合照~

IMG_0212.jpg

晚上,我們到微風吃晚飯,之後又到很有名的"雅尼思比"喝咖啡,坐在戶外,天氣有點冷卻又不太冷,很舒服~

飲料還好,蛋糕很好吃ㄡ~

IMG_0216.jpg

 

初二當然是回娘家了,這天小小的家擠了不下十餘人,我們在吃過飯後,還來個擲骰子,沒有偏財運的我,

竟然贏了數百元,真是有始以來頭一遭,估計是小量帶給我的好運吧,他幫我轉運ㄚ~

我妹也帶了超多玩具回來,小量光玩戰鬥陀螺就玩很久了,我妹的女兒正在撫摸兔子啦~

S90-1817.jpg

小女生就是愛娃娃ㄚ~

S90-1818-tile.jpg

來跟今天的主角~外公來一張~看到小量手上還抱著玩具了嗎?都是阿姨帶來的ㄡ~

S90-1821.jpg

 

初三回我媽家(再重申一次,我爸跟我媽是分開的,所以回娘家也要分兩天啦),

天氣很好,在花園裏面吃,小量跟connie正在看狗狗~

S90-1825.jpg

騎了一會腳踏車後,就該滑板車上場了,這是connie的,小量是第一次在戶外溜,看來還蠻容易上手的~

S90-1832-tile.jpg

我妹的女兒connie,說他是超人,表情超酷,姨丈一直鼓吹他笑笑,才有右邊這張~

S90-1845-tile.jpg

兩個自稱是警察二人組,共同打擊犯罪,我看是一起耍寶啦~

S90-1847.jpg

你們自己看看就知道,下面這幾張照片,超寶的啦,先拍張正常合照~

S90-1834.jpg

再來酷版的,小量表情不夠酷,請看connie的,耍狠ㄡ~

S90-1844.jpg

小量很不入戲,老是裝可愛,connie倒是很盡責的,不改初衷,酷妹一枚~

S90-1842.jpg

這付痞樣,已經是小量能擺出最酷的表情了,ㄚ~我沒機會當星媽了啦(哈哈)

S90-1841.jpg

 

初四中午,量媽跟同事約吃飯,量爸單獨帶小量出去走走,本來要去平溪的,沒想到因為天燈故,堵車人多,

只好轉回石碇吃飯,小量說,吃飯時可以聽到溪流聲音很大,看起來風景不錯ㄡ,父子倆找到好處所ㄡ,

這張照片是近期量媽覺得最滿意的,有帥氣靦腆的模樣ㄡ~

S90-1850.jpg

當然要來張單獨出遊的合照,這可是萬中選一才有的機會ㄡ,小量怎麼看起來鼻孔很大ㄚ~

S90-1852.jpg

S90-1853.jpg

 

最後一天的年假,我們一早就到台大去餵魚~

50D-1599-tile.jpg

帶了很多土司,小量還分給其他來看魚的小朋友一起餵,算是有分享的心啦~

50D-1606.jpg

餵完魚後,吃完飯後,就開始練腳力,影片中的上下坡道,小量騎了不下數十回,

第一次騎完後,要再騎一次時,他等在草地旁,因為前面有車,他是個很守規矩的小孩,不用我們提醒都能注意安全~

 

後來來了個年紀差不多的小朋友,一起尬車起來,小量已經騎很多趟了說,腳力還是明顯贏過另一小朋友,

果然,長期的走路訓練成果都顯現了,小朋友的媽媽還一直說"那個小朋友好可怕ㄚ",意思是小量騎很快啦~

 

小量在騎車時,我跟量爸都坐在遠遠的地方照看就行,看另一個小朋友的爸媽就得隨侍在旁,

我想,是因為小量很會保護自己,這並不是天生的,而是媽媽從小一次又一次的叮嚀而來的,

難怪專家說,小時候爸媽累一點,長大後就能輕鬆很多ㄚ,越來越有這種感覺了ㄡ~

 

這年假雖然沒去遠處玩,在台北也到處走動,只要有出門,小量都很高興啦,不用跟人家塞車,媽媽最高興了,

基於這原理,我寧願過年留在台北就好,皆大歡喜ㄚ~


tea time:

雖說很多人回家過年,台北的百貨公司還是蠻多人的,大概沒出去玩的人都跑到這花錢了吧,

sogo的人潮跟週年慶有拼ㄡ~

這篇寫的有點長啦,不過,流水帳就是這樣,記錄生活咩,請朋友們不要看到睡著ㄡ~

過年前,因為怕無聊,在圖書館借了十幾本的書,沒想到過年根本沒什麼時間看,

最近得拼命趕存貨,怕過期ㄚ,量爸說,我是在擺舊書攤嗎?一堆書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