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D-1648.jpg

(我沒有叫小量跪下認錯ㄡ,是他在餵魚用這樣的姿勢比較好餵)

昨晚,小量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直到清晨一點鐘才睡,還是我發了一頓脾氣後,

他才慢慢的睡著,起因大約是下午的午睡睡過久了,午睡一段時間後,我有試著叫醒他,

他跟我說,不想起來,還想睡,可是媽媽說,這樣晚上會睡不著ㄡ,他不理我,照樣繼續又睡了好一會,

然後,晚上果真睡不著了,我真的很生氣,因為半夜12點多,你還看到一個小孩不睡覺,

午睡時我曾經告訴他的事,他不在乎,但是不可能因為你午睡得多,晚上就可以更晚睡,

該睡的時間幾點就是幾點,所以,午睡時就不該我叫他還不起來,更慘的是,早上八點半就醒了,

我請他再睡一會,他就不肯,等於,這晚只睡了七個半小時,早上,我在刷牙時,他又問我要去哪裡玩?

我告訴他,因為他昨晚不肯睡又睡不好,今天,我不會帶他出去玩,我要他記住他到底犯了什麼錯~

 

難得久違有陽光的好天氣,我帶小量去菜市場買菜時,經過溜滑梯旁,有許多小朋友正在玩耍,

小孩果然是沒記性的,小量邊看著邊問我"可以去玩嗎?",媽媽很堅決的說"不能",然後,走到菜市場買菜時,

我發現小量含著眼淚,我還以為他被撞到了,他小聲的跟我說"我想玩溜滑梯",

心頭一軟,很想答應他說"可以",但又想到說過一定要做到的原則,如果我又說"可以",

那他應該很容易再犯午睡叫不起,半夜不肯睡的錯,所以,我狠下心的告訴他,"不可以"

然後再重覆一次的跟他說今天不能去玩的原因,當場他就放聲大哭,我還是沒有理會他~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很像壞心母后(白雪公主的繼母),小孩被我整得很慘,老是被處罰,但是天可憐見ㄚ,

其實,我自己的心不也在淌血嗎?孩子可是我身上的一塊肉,我怎能不心疼呢?

但是,我只能捨得,忍得,希望這樣小量能夠清楚的知道與記得,自己得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負責任,

也許這樣才能獲得一個守規矩的小孩,但我得說,我不是因為一次犯錯,就下這樣的猛藥,

今天被處罰的事並不是第一次發生了,之前已經有很多次同樣的狀況,

午睡睡太久又叫不起來,晚上睡不著,每每超過12點半才睡,每次,我都會告訴他,這樣的情形別再重覆發生,

可是,看起來他就算聽進去,也很快就忘了,這次,我讓他不能去玩最想玩的遊戲,希望真的能記取教訓啦,

因為,我真的不想再當壞母后了啦~

 

Tea time:

量爸就是個該睡時不睡,不該睡時間拼命睡的壞榜樣,晚上八九點坐在沙發睡,晚上陪兒子睡時,

一定比小量先睡著,但重點是,他還沒洗澡,所以,每天都要我在小量睡熟後去叫醒量爸,

然後他再去洗澡,結果該睡覺的時間他反而拖到半夜二三點才睡,他說,洗過澡後精神變好就睡不著了,

那叫他早點去洗,他又不肯,這種戲碼,每天都在上演,我真想說,有其父必有其子ㄚ,

不過,小量比他老爸好多了,至少,我現在調教還來得及,量爸一整個是~沒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睡不著 處罰 守原則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