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D-2067.jpg  

(買到新槍玩具,應量爸要求擺個007的pose,到底是誰幼稚ㄚ,老爸大人)

小量越大以後,跟量爸越來越麻吉,不是指生理或心理上的需求,而是喜愛的嗜好越來越雷同,

或者說,小男生總愛模仿爸爸,老爸做什麼,他也要跟著做,所以,除了卡通以外,

小量最愛跟量爸一起看有關車的影片,舉凡介紹車,賽車,翻修車等等,連頭文字D的動畫都愛,

量爸也愛買一些小男生愛玩的玩具跟小子一起玩,比方說,最近的新歡是槍,

倆人常常在家搞槍戰,更不用說有關車的玩具,遙控車也是他們比賽的項目之一,

量爸因為換了新車,常常要去自助洗車,這也是小量很愛跟老爸一起去的一個活動,

負責擦擦洗洗車子的,跟車有關的,他一定得參與到,路上的車也大部份都認得,

不用說,這是量爸教的,看過太多賽車節目,常常隨口就跟他爸討論起來,這車有幾匹幾匹的馬力,

有加裝什麼配備等等,寫這篇的重點,不是在寫量爸跟小量的嗜好啦,以上只是做個引子,引出我想說的重點~

 

之前,曾看到某位網友的文章,因為生了兩個女兒,曾問老公會不會有缺憾,沒人陪他運動,

而老公很貼心的回答,運動是一件很個人的事,不需要人陪,意思是,只生女兒很好ㄚ,

這樣想也是對的,小孩如果長大,生男生女也許都一樣,因為他們都會有自己的生活,

女孩會更好,比較貼心用心,但最近這段時期,我常看到小量跟量爸的互動,

喜歡一樣的東西,討論喜愛的事物,玩很男生的遊戲,看很男生的影片等等,

不然就是糾糾一起去看傳統戲曲或相聲或芭蕾舞劇(這些我都不愛看啦),

我常跟量爸說,如果當初我們生的是女兒,應該會不一樣吧,女生總會有女生喜歡的話題,

可能就不會這麼常跟老爸討論比較男生的事物,跟老爸一起喜歡玩槍玩車等等,

有時小量跟量爸的互動,是媽媽插不進去的關係,這讓我會好生羨慕,

幻想著,要是我的小孩是女生的話,就會跟我說美說漂亮說女人間的話題,

量爸也只能一邊站,雖然這樣,但我是不太想再生一個了,也許下一個會是女孩,

但我卻不想因為這樣去賭ㄚ(也有可能再生到男孩),只是剛好想到那位網友老公的回答,

其實,如果不是得傳宗接代,非生到男孩,女生真的比較貼心,以前我有寫過一篇"貼心的有效期限",

我很清楚有女孩是比男孩好很多,也許女孩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但如果沒有生到男孩,你就不會知道,

男孩應該是爸爸上輩子的好朋友吧,以小量與量爸的相處喜好來看,真的是老爸愛什麼,

小子就愛什麼,老爸做什麼動作,小子也愛跟著學,量爸常常說"媽媽,你看啦,你兒子又在學我了",

這這這~人在福中不知福的傢伙,不知道量媽有多欣羨這樣的關係ㄚ,

量媽最愛看的卡通"我們這一家"中,會跟花媽上街買菜購物,聊東聊西,幫忙家務的,

一定是橘子(花媽的女兒),而兒子到了青春期,開始跟爸媽會有距離,

更不要說坐下來聊天或一起逛街,每次看到這邊時,我就覺得,生女兒真的好好ㄡ,

媽媽多了一個幫手或閒聊的對象,就算我能把小量打造成會做家事,或幫我去買東西等,

也沒辦法改造青春期那只愛同儕,小男生轉大人時的彆扭個性,男生就是男生ㄚ~

 

不管是生男或生女,都是上天註定好的緣份,想生兩個孩子的,一定最希望是生到一男一女,

這樣爸爸媽媽都有專屬的人可以陪,但是哪有天天過年這種事呢?只生男或只生女也許有些微的缺憾,

或是很幸運的生到一男一女,但最重要的是小孩能健康平安的長大,長大後能不讓父母擔心,

好好的過生活,這些都比是生男或生女來的要緊些吧~

 

Tea time:

坦白說,要不是量爸是獨子,要不是第一胎就生到男的,可以自己選擇的話,我還真想生一個女孩就好,

女生,真的比較貼心,長大後也比較孝順,不像男生,有了女朋友就忘了娘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男 生女 貼心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