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D-3021.jpg  

(要是每天去上課都能這樣開心的笑,該有多好呢)

還沒update小量的最新上課狀況前,先來說說量媽這陣子的心情,

自從小量開始上學,剛開始的蜜月期讀半天,早上送去都還是在不哭階段,

當時媽媽心裏還在暗自高興,分離焦慮症好像沒有想的嚴重,沒想到就在開始讀整天後的幾日內,

早上大哭就成了每天的功課,從一早起床哭到學校,關於他的學校生活,

下一篇再來談好了,這篇主要是想聊聊我的心態,剛開始早上不哭時的上學日,

因為只有半天,媽媽只覺得時間過很快,一下子又要去接回來了,

從唸整天又大哭後,媽媽通常得狠下心轉身離開,在他又哭又尖叫的狀況下走人,

回到家時,總覺得整顆心是揪在一起,除了該去採買或辦事的行程外,

連上網對我來說都是心不在焉,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開著電視,邊看邊想邊發呆,

一方面害怕家裏的電話響(怕老師打來啦),一方面又很擔心小量在校不知好不好,

看著時鐘想著他現在在做什麼,中午午睡不知有沒有害怕等等,

雖然明知只要我走後沒多久,小量又會生龍活虎的跟大家一起活動,

但那心就是放不下,加上小量因為很緊張穿脫衣服跟睡午覺的問題,

一直沒辦法放鬆,媽媽也就更不放心了,小量有分離焦慮症,

媽媽也很明顯的有,怎麼證明呢?首先,有時想睡個回籠覺,照理說小量不在家,

應該睡得更好才是,但不管躺都久,腦子就是一直在轉,睡不著,

晚上睡覺時,身體很累,心也很累了,但就是輾轉難眠,黑眼圈明顯到,連量爸不太會注意外表的人,

都問我說,ㄚ~你怎麽有黑眼圈ㄚ(其實平常就有,只是這一陣子更嚴重,你看,量爸平常根本沒在看我啦~),

再加上只要壓力一來,我就會有心悸呼吸不順的問題,只好趕快求助中醫,吃中藥來改善,

小量只是問到要上學就會哭,媽媽的症頭反而比他多~

 

我記得在小量總是大哭,我轉身要走時還大聲的叫媽時的那幾天,我回到家坐下來,

就會想要哭,有一回還真的痛哭失聲起來,明知這是必經之路,但總是捨不得寶貝哭成這樣,

再加上學校的老師有點小兇,畢竟要管那麼多小孩,雖然對新生不會這麼嚴格,

但小量看到就會覺得害怕,總是怕自己犯規被罵,這種更不捨的心,當媽媽的都會懂吧,

從無憂無慮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又總是有媽媽陪伴的生活,一下子轉變到要接受管束的團體生活,

還是一個很陌生的環境下,我知道像小量這麼怕生的小孩,一定適應的比較辛苦,

但殊不知媽媽在背後也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忍痛送小量上學ㄚ,

大概是全職媽媽比較閒吧,如果是要上班的媽媽,鐵定沒有閒工夫在想這些事,

唉~我只希望,小量能早點脫離早上哭的日子,不然像這次又休了三天假,

昨晚小量去睡後,我的焦慮又來,我跟量爸說"怎麼辦?明天你兒子鐵定又要哭了,我好慌ㄚ",

對啦~小量是早上才開始想哭,我是前一晚就開始皮皮挫,沒錯,我昨晚又到半夜二三點才睡,

媽媽的焦慮症,真的很嚴重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