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64.JPG  
(快樂的體能課)

上了近二個月的幼稚園後,小量也很緩慢的開始認知到"每天都必須要上課"的這項事實了,

關於小量龜速的適應上課過程,媽媽覺得有必要再開一文,但因為革命尚未完全成功,

所以得再等等才能寫,這篇我想說的是,原來,我是個很懶的媽媽ㄚ,怎麼說呢?

九月開學幾個星期後,學校照例要來開個家長座談會,讓爸媽瞭解一下這學期該有的進度,

我一直以為,中班還是去唱唱跳跳,快快樂樂的,除了生活自理,團體相處,規矩等,

其他的學習都是次要的,所以,即使看到小量學校有排一些課程,我也不曾想過要去問,

這些課都在上什麼?內容是什麼?進度又是什麼?,沒想到,在家長座談會這天,有家長提出,

要知道某些課程的課表,或是希望某些課程能不重覆上到等等,有時問小孩,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希望老師給個表,讓家長知道每次都在上什麼內容,聽到他們提出這些問題後,

我才驚覺,原來這些也都要注意到嗎?我都只有問小量上課好不好玩,上了什麼課覺得很有趣等等,

上了什麼內容,媽媽我是壓根沒想到要問,另外加上的才藝課,我也是抱著讓小量多玩玩的心態,

也沒想過因為這些課程而想得到怎樣的成果,聽到家長關心的詢問,我才知道,

原來這些也是家長要問的問題ㄡ,我真的是個懶媽,懶得問,懶得理,只希望小量上的開心就好,

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態,總覺得往後小量的就學之路,還有漫長的數十年,

為何不讓他有多輕鬆的幾年來玩並學習呢?現在有沒有學到什麼不是太重要,

快樂上學才是最重要的啦~

認真的在做批薩~

P1120655.JPG 

成果發表囉~

P1120674.JPG  

小量的學校每兩個星期會讓他們選一本書回家讀,然後再畫上心得,這項功課看似簡單吧,

但對我跟小量來說,可是一大負擔,不是小量不愛讀書,也不是讀完後不知道故事所要表達的重點,

而是要畫出來卻是一大難題,小量本來就不太會畫畫,要畫出個什麼感想,真的很難耶,

這星期小量借了本"蛇郎君",故事講完了,小量也知道這本書是希望大家都能不說謊,有愛心等等,

但~這要叫他怎樣畫出來ㄚ,在他心情很不佳的最後,還是隨便草草畫個圖教出去了(小量說不知要畫什麼啦)

只是能親子共讀完這本書,不就也是一種完成嗎?一定要來個閱後心得嗎?

除了閱讀心得,還發了在學校上課用的"唐詩"教材回來,我拿到時,還在想說這本發回來到底是要做什麼呢?

後來詢問老師後,才知道,原來又是給家長看的啦,看到底學校在上什麼課程,順便也可以讓小子覆習用,

我以為~中班生還不會有功課的,忽然好像就要馬上面對"有功課"這項事實,

小量每天都很快樂的在放學後玩玩具吃餅乾的日子,就快要消失囉~(想太多又太早的媽啦)

唉~對於我這種懶媽媽來說,"看功課"對我以後一定是一大負擔,我一定要讓小子學習如何自動自發,

不然,真的很辛苦ㄚ(現在才一樣小小的功課,還兩個星期一次,媽媽就喊累),我很不耐操啦,

對於功課這回事, 總覺得自己的事就是要自己負責,因為量媽從小就是這樣,

學業這檔事,完全不用我媽擔心,自動自發,所以,我也該好好訓練小量一下才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長 課程 中班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