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7.jpg 

(在家耍寶照)

上星期一傍晚去接小量時,看到他口罩下那張紅咚咚的臉龐時,媽媽就心知不妙,應該是發燒了,

果不其然回家一量溫度,有將近38度,但還未到吃退燒藥的標準,只好再觀察看看,

晚上洗完澡,吃完飯,溫度還是一直這樣不上不下,整個人都夯夯的,加上小量班上又有小朋友中腸病毒,

決定還是帶去看醫生,醫生說體溫還好,喉嚨有點紅,嘴巴的上顎處有些紅點點,但還不能判斷是不是腸病毒,

因為也沒高燒,身體也還沒看到其他紅疹,嘴內也只是紅點不是水泡,再觀察吧,這天一直到睡前,

小量體溫也沒降到正常溫度,凌晨媽媽讓他喝了點退燒藥,到早上都沒再燒,早上一樣帶去學校準備上課,

沒想到~老師看到小量嘴內有紅點,懷疑是腸病毒,雖然小量也看過醫生,但也還不能判斷是不是,

老師說可能會請小量待在辦公室,後來我還是把小子帶回家了,整天待辦公室多無聊,

結果,這一休就休了四天,雖然隔天我有讓醫生再看一次小子的紅點,醫生說應該不是腸病毒,

因為小量也沒再發燒,紅點也沒變成水泡,理論上是可以去上課了,但腸病毒這種病可是多樣貌的,

在不同人身上也會有不同展現,媽媽一方面為避嫌,一方面也怕學校病毒,再有也因為寒流來,

乾脆就讓小子休個夠,這也是從八月上課來休比較多天的一次~

 

老實說,剛開始還未確定是腸病毒前,一想到如果是要在家休整個七天,媽媽就有點怕ㄚ,

因為好久沒有跟小子單獨在家一整天,通常都是五點多回到家,九點多就睡了,媽媽只要陪幾個小時,

假日又有量爸在,突然要陪伴的時間變多,還真不知要做些什麼呢~,後來結果證明是媽媽想太多,

未上課前,每天還不是這樣到那都帶著小子,是好日子過太久,一時忘記以前那媽媽時間很少的時光囉,

這四天,我每天早上跟小量睡到自然醒(也不過只比平常晚一點點啦,只是沒有時間壓力),

然後梳洗整理一番就帶著小量出去吃早餐,逛菜市場,買東西,上圖書館等等,都到11點多才回家,

有時媽媽還想繼續逛,是小量說腳酸才回家的,帶著小子逛街,也是好久沒有了ㄚ,

自從小量上課後,白天採買都是我一個人,我會選好東西,快狠準的買完就回家,這幾天有小子陪,

能慢慢的逛,還多一個人說話真好,回到家媽媽會準備晚上要煮的菜,小量就自己玩或做美勞或看書,

中午再混一會就睡午覺了,睡起床都大約四點了,媽媽通常也會跟著小睡片刻,小量未上學前,

午睡媽媽會跟著睡,小量上課後,我自己反而很少會再睡回籠覺,起床後會再出外逛一下,

或是陪小子玩一會就要洗澡煮飯,接下來就跟平常他上課放學回來的時間一樣,一整天下來,

媽媽其實也沒有太累,還多了個聊天的伴,只是可以上網的時間少了點,但也無所謂,陪小子還是比較重要,

等到星期天,終於放完這次的長假,小量沒有抗拒明天要上課,媽媽反而很捨不得小子又要上課,

不能陪我吃早餐逛菜市場ㄚ~

 

星期一早上送完小量回家時,媽媽很感傷,看到空空無人的家,突然好想小量,

想到上星期都一直跟我一起,在家還有人一直喊媽媽 媽媽的,那感覺好寂寥ㄡ,

對啦,又是媽媽想太多,不過,偶而又恢復以前那24小時陪伴的日子,我真得覺得很不錯,

早上園長還跟我說"辛苦了媽咪",我想說的是"一點都不會耶",我反而很感謝這次的休息,

讓我重溫這種只有我們母子兩人獨處的時光,越大後,忙於課業,能這樣悠哉的放假應該是很少了,

難得的日子,難得的溫馨,難得的陪伴,感謝我的小量,很多時間我在做事時,他也能自己玩得高興,

許多事也能自理,不再處處需要媽媽呵護幫忙了,貼心的兒子還很愛撒嬌,媽媽真的很享受現在這樣的親情ㄚ~

 

至於在家都做了什麼事,除了看書外,剛好巧虎這期也來到,做了巧虎的生活數學,星期八贈送的邏輯概念書,

還DIY了美勞,這是很久前買的,一直沒空拿出來玩,裏面有五種昆蟲,小量選了毛毛蟲~

page.jpg  

 

一年多前買回來時,要做都還要媽媽幫忙,現在百分之80都能自己完成,只有黏貼方面還要媽媽幫忙固定而已,

什麼地方要放什麼東西,他都能照著圖自己做好~首先是把毛毛蟲身上的圖案與腳先黏好~

page1.jpg  

 

然後就是頭部的眼睛嘴巴等的完成~

page2.jpg  

 

頭上的觸角比較難貼牢,因為是硬東西,只好上完膠後,媽媽幫他按一陣子固定好再交給他進行下一步~

page3.jpg  

 

最後就是把幾個圓盤跟頭黏在一起即可,這部份也比較難,因為盤子不是平貼的,有點微翹,

要把兩個黏貼在一起,又要固定才行,這裏媽媽也有幫忙~

page4.jpg  

 

大部份都自己完成的,做好後還叫我要拿相機出來拍~

S90-2926.jpg  

 

除了美勞,大部份在家小量當然是玩他的車,那天我準備好菜出來一看,小量把道路排成這樣,

可以跟停車場連結在一起玩(這是兩款不同玩具),有創意~

page5.jpg  

 

最上面的照片也是母子在家無聊時的自拍,總之,這幾天的時間說很長,但卻在小量的陪伴吵鬧中很快的過去了,

媽媽私心的希望每個月都能來幾天這樣的母子單獨相處時間,不過量爸卻覺得,沒病就快去上課ㄚ,

真是不解風情的爸爸ㄚ,所以~不上課的這幾天,小量很開心(他會說,不用上課YA YA),媽媽也很happy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