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90-2851.jpg 

(一聽到要出門住飯店,小量一定是這付嘴臉給你瞧,哈~命真好ㄚ~)

我家的季旅行又到來了,這次量爸指定要去山上住,於是選了溪頭小遊幾天,

冬天到山上玩的唯一要求是,一定要有暖氣啦,上回到清境的黃菓樹住過,

服務人員說,門窗一關,室內不會太冷啦,才怪,還是冷咧, 還好,那次的氣溫還在十多度,

這次出遊適逢寒流,山上的個位數字溫度,真的沒有暖氣不行ㄚ~

 

那天,說到要出去小玩幾天,我妹用很羨慕的口氣說"好好ㄡ,又要出去玩了",

她說他們家就不可能常常能這樣玩樂,我直覺的回他說"唉~誰叫你生了兩個ㄚ",

其實我也想過這問題,有人說,多生一個並不會多花多少錢,但最現實的外出住房來說,

我們三個人,還能擠著一張大床睡,訂個二人房即可,但多一個小的,就算不必訂四人房,三人房也是必須的,

國內還好,要是出國,預算馬上多出四分之一來,如是這樣,我們應該也不可能一季來個小旅行,

這也是最現實的問題之一,更不用說平常的花費與學費等,都是兩人份,享樂主義重要的量爸與量媽,

因為這樣也完全不想再生第二個(我承認我們都想得很自私ㄚ),花在孩子身上的錢少了點,

但也多了可以不時出去住飯店的日子,行程選擇也能奢侈一些些,

小量大概好日子過多了,一段時間就會跟我們說"媽媽,我想去住飯店",

其實,我也想啦,出去玩雖然沒有比在家裏輕鬆,但精神上的充電卻是必須的,

走走看看逛逛不同於平常的風景,生命感覺又多了些新奇與希望,

當又回到尋常汲汲營營的日子時,才能有動力繼續往下走,

古人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書",但又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我自己的解讀是,在家多讀書,多存點錢,然後有空有預算時,就出外賞玩,玩過以後,身心靈煥然一新後,

再回家讀書存錢,再一次外出旅行,所以兩句古話都對,重要的是,不要閉門造車,

在有限的資源內,出門走一趟,世界之奧妙,不是在家就能讀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