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很猶豫,一篇文章如果只是照片的記錄,那還算文章嗎?但你知道的,年紀越大,記憶又越差,

照片雖然都在電腦中,但沒有文字的輔助,經過一段時間後,真如過眼雲煙般,忘光光了,

寫部落格的好處是,留下記錄後,經常可以再回味,生活的點滴也就不容易遺忘,

最近,我喜歡把幾篇文濃縮成一篇,一方面是便於整理,一方面是單篇發內容過少,

自己都覺得空虛,總之,生活純記錄是讓時間不留白,媽媽真的很容易說過就忘ㄚ~

 

這天是我媽媽生日的聚餐,選在中壢一餐只接待一桌的餐廳"紫雲軒",要先預約,

餐廳外這一大片的花草鳥魚等,全都是老闆親手呵護的,很舒適的環境~

page12 

餐廳內空間其實也不小,但就只有我們一家人,小孩跑來跑去,大笑嬉鬧完全無妨,

一樣是無菜單料理,一桌4500元,該有的豐盛沒少過,老闆會看你們吃的快慢來調整上菜速度~

page7 

有大魚大肉也有養生料理,很均衡的一頓大餐~

page8  

因為我妹小孩不能吃巧克力,奶油也要少吃,我特地去西華飯店後面一家很有名的CHIFFON CAKE買蛋糕,

剛開始大家都很不以為然的覺得真普通,跟一般麵包店的沒兩樣,但入口後才驚覺,真的不一樣,

蛋糕體超有彈性(按下去會彈回來的),也很細緻綿密~我買的是香草口味沒有加奶油的,

量爸說,他們家的奶油也超好吃的~

50D-5717   

飯後,隨性的聊聊走走,也看到久違的太陽露臉,小孩在外面一會跟狗玩,一會自high的很,

連拍照片都要甩個寶才行~

page11  

這張經典照,不用多說了吧,小量跟量爸一樣,以後一定是怕老婆....ㄚ,是疼老婆一族啦,哈~

50D-5735  

回家的路上,三個小孩一定要擠同一台車,大家都玩到不支睡著,小量跟他表哥一會他躺我,一會我躺他,

這天的旅程也在塞車塞很久的路途中結束了~

page9  

 

3/3要補課那天,照慣例又是媽媽帶小量到假日應該人很多的地方走走,這天選的是兒童樂園,

媽媽上次去過應該超過十年的時間了,雖然遊樂設施不多,但小孩有得玩就快樂囉,

果然,這天人潮不多,玩每種遊戲都不需排隊,只是,那碰碰車真的撞很大力,太刺激了吧~

page  

每種遊戲大部份都是媽媽陪玩,偶爾要稍稍等待一下,小量也要做個pose讓量爸拍照,

對了~這天雖要補班,量爸也自動放假,所以是一家出遊日啦~

page1  

摩天輪上的個人秀~

page3  

裏面有賣手工藝品的古早玩具,買了兩個,父子倆在等待看2D電影時,在前面的廣場玩得不亦樂乎~

page4 

page5  

 

看完電影出來後,就是免錢遊樂設施玩到飽時間,再次映證的是,有伴就好玩,免錢玩更久的理論,

跟一大群小朋友跑跑跳跳的,比單獨玩要錢的遊樂設施更吸引小量ㄚ~

page6 

最後這大溜滑梯,小量玩到不願回家,雖然每次都要排一下隊,每次都要爬好幾十階的樓梯,但小量卻甘之如貽~

page30 

兒童樂園遊玩這天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最後玩到溜滑梯時,我才發現小量的外套不見了,

剛剛走過的路線找了一遍後都沒發現,大概被人撿走了吧,雖然外套並不貴,

但還是有點沮喪,剛好遊客中心就在旁邊,抱著應該不會有人這麼好心幫我撿到送還的心情,

去問了一下,果然沒發現,不過服務人員馬上幫我廣播,留下電話,例行公事吧,我還是這麼想著,

沒想到才走回溜滑梯處,馬上接到電話,說是有人撿到一件外套讓我去認領看看,

果然,是小量的沒錯,原來之前還在心底喃喃的,我想~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好心人的啦~

 

生活的樂趣就在平淡中不停的累積累積,有人說,日子就是這樣一天過一天,不過爾爾,

但如果這樣想,人生不就很無趣無聊嗎?也許看看小孩的笑臉,拾起許久不曾有的童心,

吃吃美味的美食,甚或與家人的話家常等等,就連失而復得的心情,都是一種平淡中的小幸福~


玩樂地圖

紫雲軒(沒有專屬blog,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這篇介紹,按這裏)

地址:中壢市三民里下三座屋二鄰1之2號電話:03-4263593 手機:092659298

要先預約,裏面有卡拉ok,但一小時要350元~


CHIFFON CAKE 日式戚風專賣店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36號(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