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們結婚七週年的日子(9/9),我自己倒是差點忘了,要不是有人提醒我的話,

我生日是9/6號,因為離結婚週年日過近,通常是兩個日子一起慶祝,

今年生日量爸送了一張卡片跟一顆鑽,應該是說這份禮物是生日禮+結婚週年+七夕(硬要放進去),

三合一,好像太便宜他了厚,不過,很多人都跟我說,有送就很不錯了,不要再嫌了,

說的也對,每年我生日,量爸都會送我禮物+卡片,但他生日,前幾年我還會特地準備禮物,

至少會有張卡片,這幾年卻都什麼都沒送了,相對之下,他已經算有心了~

很不會說跟寫甜言蜜語的量爸,我相信每年為了要寫這張卡,他一定打過無數個稿,真是辛苦他了~

2012-09-07 13.24.41 

量爸送的是一條項鍊,因為還要讓我去選鍊子的款式,所以只先帶回鑽跟座台~

2012-09-07 13.25.50 

 

結婚這七年來,婚姻這條路一定不可能是平鋪直敘的,我跟量爸不是模範夫妻,

吵吵鬧鬧是家常便飯,不過,大部份都是我說他聽,他比較少會回嘴,不管我對或我錯,

我承認自己有時是個很吹毛求嗤,或是很無理取鬧的,說道理還要硬要說到對(明明就是理虧),

是量爸的包容讓我們一路走過這七年,小量去上課後的這一年,他也沒有要求我一定要再回職場,

連在家做什麼也不會多問,小量未上課前,早上是他拖的地,假日早上也一定讓我睡到自然醒,

體恤我帶小孩的辛勞,但現在小量去上課了,其實白天多是我自己的時間,但地還是他拖的,

假日我還是睡我的,量爸從來也不會說,現在小孩去上課了,你應該比較輕鬆了,

為什麼這些事還要我做呢?這就是量爸最好的地方所在,他絕對不會說,

"我比較辛苦,你在家應該很閒吧",雖然我也真比較閒,他很尊重我的決定,

也知道該怎麼做才是維持這家庭和諧的方法(因為這家我最大啦,哈),

之前看過個劇,裏面有句台詞大意是"婚姻中只能有一個人是拿麥克風唱歌的,

如果兩個人都搶著要拿麥克風,那就一定不會幸福",我們家就是我拿著麥克風的,

量爸從來不會也不想跟我搶麥,"我們能走到現在,有個好教養的兒子,

有個僅僅有條的家,有好吃健康的晚餐, 都要感謝我的付出"(量爸卡片上寫的),

我不否認為這個家付出很多,但我想量爸給的比我更多,真的要在此獻上深深的感謝~

 

不過七年之癢到了,不知他到底會不會開始癢呢?

我常跟量爸說,你要到哪去選像我這樣的老婆呢?(自誇的很),

婚姻中最怕兩個人不同調,一個往前走,一個原地跑,最後就會各走各的,

量爸是一個很用功的人,不是讀書的用功,而是對各方面的新知需求,

他會為了自己或工作去看一些書或文章,或去找很多人聊或是參加一些社團等,

還好, 雖然我沒有上班,除了不想變黃臉婆外,也自覺該跟上量爸的腳步,

我盡量讓自己保持閱讀習慣,看的書當然除了小說外還有商業或親子書等等,

或者看一些可以得到智識的節目,我去上日文課雖說是自己有興趣,

有一部份原因也是想拓展社交圈,多去外面走走看看,才不會思想落伍ㄚ,

做這些事當然不是只為了量爸,投資自己也很重要,不管將來我會不會再回職場,

人是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我很認同,我跟量爸都有一樣的想法,

所以,他所有的事都會跟我商量,包括工作上的事,婚姻這條路真的不好走,

大大小小的事都會牽引著彼此,要找到倆人的平衡點才能一直走下去,

雖然已經披荊斬棘的過了這七年,但不知未來還需要武功練多高才能再來個七年,

生活就是且戰且走,我會跟量爸一起好好努力拼下去的~

 

tea time:

我跟量爸說過,如果你非要癢,請擦乾淨嘴巴,別讓我瞧見,

或是你非要換老婆,請給我錢,我就會讓位,別偷偷摸摸的,

量爸每次都罵我神經,不過,這是我自己為自己做的心理準備,

畢竟,男人常常是善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