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22.45.42  

(媽媽的心也跟小子睡覺一樣,看不見就安心了嗎?)

上星期五,小量第一次學直排輪,雖然明知初學者一定要經過"摔"的過程,

每向前走一步,媽媽的心也就跟著不時的抽一下,不知這一步會不會讓他跌跤,

不過,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哈,扯得遠),經過幾次摔以後,

也就能站立,走的比較穩了,只拍了第一次開始練走時的影片,

量爸說,怎麼只有拍這一段,其實是因為媽媽在旁邊看得心驚膽跳,

在確認教練能夠維護安全後,我就眼不見為淨,怕心臟負荷不了ㄚ,

雖然明知這是過程,在小子跌倒的同時,我還是忍不住會想上前扶他,

忍不住驚呼一聲,為了不打擾他的學習,也讓我能安心點,

所以我就不看了,聽聽聲音就好,該放手的時刻,還是要放手的不是嗎?

 

當初小量在學兩輪車時,都是量爸自己帶著他去練的,有一次我有跟著去看,

看到練的過程時,真的讓我嚇得不得了,很怕他會受傷,

後來,我就不再去看練騎了,所以會騎的第一刻,我沒有看到,是量爸錄影片給我看的,

這樣也好,因為我覺得我在旁看的擔心,小子應該也會感受到媽媽的不放心,

也會騎的不好,也會有所顧慮~

 

上面兩件事其實都是在講同一種心態,當媽媽的一定會無時無刻擔心小孩的狀況,

但該放手時,是不是也要橫著心,放開孩子的手,讓他們有機會海闊天空,不管是現在或以後,

小量雖然很小就在公園裏闖蕩,也不時的會受傷,所以我以為已經把媽媽的心練的很強壯了,

但這次在練直排輪跟騎腳踏車時,我才發現媽媽根本沒有所謂的安心,

只不過你要捨得,我希望能慢慢訓練自己放手的心,適當的保護跟過度的保護,

會讓孩子有不同的人生際遇,不同的生活標準,這是我一直在告訴自己要非常注意的事,

雖然我已經是很理性的媽了,但還是偶爾有過度保護事件發生,畢竟我也是第一次當媽,

知道該怎麼做與實際會怎麼做,真的會有很大的衝突,但我盡量在調整,

我也不想養個"媽寶"的小孩~

 

在公園玩時,你很容易就能分辨出哪些小朋友是常來的,哪些是剛來或偶爾才來的,

因為常在公園玩的,大部份爸媽都很放心的讓小孩去玩樂,所以,大家都身手佼捷,

但偶爾才來玩的,你會看到爸媽一定會比較關注小孩,不時的提醒不要做這,不要爬那的,

我可以理解父母的心態,但有時還是得讓小朋友自己去試試,闖闖,

可以適度的保護,但千萬不要過度,我也是這樣一步步的學習來的,

即便這樣,直排輪與腳踏車還是讓我心驚不已,此時此刻,在確定小量在安全範圍下,

我也只能眼不見為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