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量的第一個寒假,就在一陣兵慌馬亂中結束了,雖然假期不長,但他本人卻很滿意有"放寒假",

畢竟以前幼稚園沒有這個名目,這個寒假的前幾天去了日本,回來後他上了三個半天的英文課,

剩下的時間就是玩玩玩,也因為他的空閒時間很多,媽媽的自由時間就少的可憐,部落格都快長草了,

終於在他開學後,有時間上新文,這次的日本遊記,可能還要幾天才有空孵出來,

先上小量寒假的玩樂生活與大家分享囉~

過年前的幾天,都是陽光滿滿的好天氣,上完英文課的下午,一定要找同學出來運動運動,

棒球,躲避球,足球,籃球,紅綠燈,鬼抓人等等,每天都要來個2小時,晚上好睡的不得了ㄚ~

page  

 

天氣不好的時候,就只能玩室內遊戲,桌遊就是首選了,量爸也趁機進了幾款新貨,朋友也帶了新入荷的遊戲,

小量玩得欲罷不能ㄚ,初五還去桌遊店報到~

page4  


 別以為小量只玩動腦遊戲,遊戲王卡這種比較幼稚的牌,他也超愛的,假期的最後幾天,每天都邀同學來家裏比拼~

page3  

 

當然也不一定天天有伴可以玩,年前剛好在cotsco買了3D的拼圖,打發時間也超好用~

page1

 

看到量爸自組鋼彈模型,之前也在babyboss換了一組很簡單的模型,沒想到小人兒竟然說也想自己買一盒來玩,

雖然說要自己組,但因為須使用的工具比較危險點(斜口鉗),最後當然還是父子倆一起完成成品,

但很多地方小量都堅持自己來,這組後來由也很喜歡鋼彈的舅舅買單,送給小量~

page2  

 

除了在家玩,戶外活動,朋友親戚聚聚也是少不了的,寒假第一彈,小量幼稚園老師很有心,

運動會也讓我們畢業的校友一起參加,快半年沒見的小朋友,大家都玩的超high,

感謝宋媽咪與君君老師的邀約,讓畢了業的小朋友又能再重溫友誼ㄚ~

page31  

 

好天氣,當然也要出去走走,宜蘭友人家新購了一片菜園,小量這個都市小孩找到機會可以當農夫,

掘掘土,除除草,這樣也能玩很久,還發現大鍋牛~

 page5  

來宜蘭很多次,第一次到宜蘭運動公園,好多健身器材,小朋友也來練一下,還要比看看誰的肌耐力強,呵~

page6  

 

位於市區中的樹火紙博物館雖然只有三層樓,也不大,但有很多可以動手體驗的實驗,都跟紙有關,

加上DIY的活動,可以花上半天的時間在這探險~

page11  

page7  

造紙Diy完,還發給你證書~自己做筆記書,有不同的紙張讓你選擇,再用麻繩綁起來,就是你專屬的小書了~

page10  

 

早上在市區做紙,下午趕場到林口織襪子(感謝同學老公翹班開車載我們去ㄚ),

吳福洋襪子館就在醒吾科技大學對面的工業區內,剛好適逢特價期間,買了很多襪子(金安德森是他們代工的)~

page12  

DIY分兩種,有圍巾跟襪子可選,基本款都是250元,每一階段解說員都會先用投影片解說,再操作,

剛開始覺得很複雜,不過照著解說的步驟一步步的往下做,也不是太困難,大約1個小時左右就可以看到成品,

毛線的顏色是報名的時候就要選好,小量選的是藍色的圍巾,我選的是藍粉的襪子,開始上工了~

page13  

雖說有機器輔助,但小孩圍巾也要轉個400圈才能完成,我的襪子一隻是200圈,加起來也是四百圈,

大家都轉的手超酸ㄚ,不過成品看起來讓人很滿意,小量圍巾上的小飾品是加購的,圍巾完成後,

拿著加購的飾品到外面的工作桌,服務人員會幫你裝黏上去,我的襪子穿起來也好保暖(被我妹的小孩A走了)

page14  

 

燈會開燈的前一天,我們先去賞了花燈,雖然主燈沒賞到,有些花燈也還沒亮,但大部份其實都已經就位了,

去年去的時候是人山人海,今年為了不想人擠人,提前一天去,果然停車好停,吃飯有位置,人少很多,

在美食街吃飯還可憑發票玩免費旋轉木馬,當天人潮不多,所以幾乎不用排隊,要是隔一天,

應該就要排長長了吧,最後還看到隱藏版的花燈,變形金鋼胸前門打開,還藏著一隻圓仔,哈哈,酷~

page17  

 

過年期間到處都是人,能選擇玩樂的場所實在有限,這天去了台茂打mini高爾夫(20分150元),

當天看到那有直排輪場,又很便宜(25元/1H),但要自備裝備,所以後來又擇了一天去溜,

小量整場馬不停蹄的,沒有停的一直澑,台茂還算是溜小孩的好處所,消費也不貴~

page23  

 

以往去KTV總是人很多,小量也不太敢開口唱,這次過年一家三口特地選了一天去,

讓小量可以高唱愛歌,這天幾乎都是他跟量爸的場,我就負責拿吃的喝的拍照跟點歌給兒子唱,

也確認了小量的主打歌是"盧廣仲的我愛你",看他唱的忘我的樣子,這應該也是隱藏版的,

有別人在一定看不到這景象的~

page22  

 

初二回娘家在姑丈的餐廳吃飯,過年最喜歡的就這一天,可以大口吃大口喝大聲喊,好熱鬧ㄚ,

二個舅舅夠壯,20公斤以上都還能騎馬,看小孩高興的~

剛好姑丈餐廳借了一套財神爺的衣服,我妹兒子穿起來有模有樣,也多領了幾個紅包ㄚ,呵~

page20  

財神爺面具有點嚇人,小量衣服不合穿,戴個帽與面具也來玩一下~

page21  

 

過年期間,其實並沒有大吃大喝行程,喝喝下午茶倒是有,位於華山藝文中心紅磚倉庫"好樣思維  VVG Thinking"

用餐甜點都有,因為是舊倉庫改裝的,舊舊的味道與前衛的飲食,有種衝突的美感~

page30  

甜點價位算中高,很精緻,我點的起士蛋糕有很濃厚的起士味是大人的味道,量爸點的是肉桂蘋果,

蘋果烤過四次,端上桌時,表面還有汁液滴下,裏面的肉桂條香味四溢,經量爸口述,非常的美味,

因本人不愛肉桂,所以再好吃,也不是我的菜啦~

page15  

 

寒假期間,母子only外出的時間不多,除了年假外,量爸在年假前跟年假後都自動的晚上班或早回家或乾脆不去,

所以,外出行程大都有他跟著,除了某一天的午餐,跟下午茶時間他不在,老實說,我很喜歡母子only的時間,

有時候量爸太囉嗦,我們倆人反而顯得自在,呵呵呵~

page16  

 

這次的寒假時間不長,小量卻每天都很忙,忙著玩,還好寒假作業不多,在家時問他想不想同學,他都說不想,

開學那天我去接他,他跟我這樣說"我覺得好奇怪,在學校時有想回家,但你來接我時,我想跟同學多玩一下",

真是矛盾之心ㄚ,他還說放假跟上課一樣好玩,哈,果然是一年級生ㄚ,還沒體會到功課的難處,

也好,就痛快的享受現在還能擁有的玩樂生活吧~

page24  

 

加碼照,我們這一家~

page18  

樹火紙博物館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68號

有導覽跟DIY課程

吳福洋襪子館  新北市林口區工二工業區工九路3號

有導覽跟DIY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