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2808  

我的大小孩今天滿八歲了,當媽媽的總愛在這天回憶起出生後的點滴,最愛說的就是,

"還記得你還這麼小,現在怎麼一下子滿八歲了呢?"

在回憶剛上幼稚園時的小量,哭了整整兩個月,當時他焦慮我也焦慮,那段時間好難熬,

小量馬上說"你就知道我有多愛你了吧“,小孩的思考模式很容易就脫出大人的框架之外,

所以,我希望盡量別限制他的天馬行空,他的創意無限,小孩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並不是延續爸媽期望的附屬品,這點一直牢記在心~

 

2015-04-26 07.58.54  

貼心的小量同時也是敏感的小量,在成長的同時,感性度也持續增加,

看大英雄天團與馴龍高手2的主角死掉時,忍不住的偷偷一直掉眼淚,然後放聲大哭,

我喜歡這樣的小量,對凡事有著溫度,有一顆悲天憫人的心,才能用同理心去體貼別人,

所以他常關心我,比方說,兩父子單獨出門後,回家時,他會問我晚餐吃什麼,

他很殷切的告誡我說,"不能亂吃,要吃飯和麵類的,你都隨便吃,對身體不好",

媽媽手痛貼藥膏,小量問說"為什麼貼",媽媽說"因為做太多家事",

小量說"可以等星期日全家一起大掃除就好了",總是這樣的打入我心坎~

 

2015-04-11 17.38.06    

金牛座的他,很有自己的準則,媽媽告誡他的話,不只是在我面前能做到,

在學校時也能同時督促同學一起做,比方說,吃零食前要洗手,他除了自己會去執行外,

還會請他的同伴一起去洗再吃,雖然不是每位同學都願意聽他的話,他也不會因為別人不做就跟著不做,

媽媽聽在耳中,喜在心上,我問過他"為什麼你做壞事也會跟我說"

小量說"我會有天使跟惡魔對我說,天使說如果跟媽媽說實話他也不會罵你,我相信天使說的話,

然後我真的跟你說了,你也真的沒罵我耶"

媽媽說"那如果我罵你,你也會跟我說嗎?"

小量說"會啊,反正你罵我我也會忘記 呵呵"

 

2015-04-25 14.32.31  
  

隨著年紀的增長,自我的思考模式顯得更趨完整,

去年跑步贏得第一時,他的心得是比賽深呼吸不緊張,平時練習有假想敵消除緊張,跑步步伐才不會亂!

爸爸現在靠著賣桌遊玩具賺一點點代購費,小量也說,那我用原本的錢跟你買兩隻,一隻我自己玩,

一隻你幫我賣,可以多賺一點錢!

小量說"女生真的很奇怪耶,一下子吵架一下子又和好,真的很難懂"!

穿衣服時,小量說:媽媽,幫我拉一下袖子裏的衣服,

媽媽邊拉邊說:都這麼大了,還要媽媽幫忙拉ㄚ,那我要幫你拉到幾歲ㄚ?

小量說:100歲

媽媽:等到那時候,我早就進墳墓了啦

小量:沒關係,那我去墳墓前面拜拜,你就會出來幫我拉了

媽媽:什麼,我有必要這麼苦命嗎?還要待在那邊等你隨時CALL我ㄡ,我早就要去投胎了啦

小量:ㄛ,那如果你去投胎了,那我就不用去拜你了ㄚ~

媽媽:嗯~~~~(頓了會)這樣說也對啦,如果我都不在那了,你去拜我也不會知道

 

page1  

每次去學校講完故事後,就會深深覺得小量的乖巧,跟其他比較愛搗亂的小孩相比之下,

小量真的是好溝通的角色,雖然他總是不時的有著超齡的話語出現,雖然他已經快邁入中年級了,

雖然鞋子已經要穿22cm了,但他依然是我心中那純真可愛的小子,小小孩愛玩的,他也依然愛,

在同學面前,仍然會跟我親親抱抱,還是那樣的關心體貼我,甚至比起小時候,更會撒嬌,

12歲以下的小孩,是需要爸媽督促的,某位專家說的,所以,即使小量再懂事,再聽話,

小孩畢竟是小孩,過份的行為與言語依然是存在的,媽媽在現階段還是得不斷履行母親的責任,

希望到達12歲的那一天,小量能清楚明白自己可以做的與不應該做的事之分野~

 

DPP_2812 

爸爸媽媽與小量都很高興滿八歲這天的到來,多了一年,多了知識,多了人生體驗,

更多存了些親情友情,也謝謝陳家可以一起慶祝小量生日~

 
page3    

相較於去年的腳踏車大禮,今年一台小汽車就打發了小子的生日禮物,德國的阿姨也寄來當地很經典的桌遊,

感謝德國阿姨每年都從遙遠的那端寄來滿滿的祝福~

 

DPP_2815  

因為小量是獨生子,爸爸媽媽真的很用心的幫他找伴,讓他不會因為一個人而無聊,

因為是獨生子,爸爸媽媽也可以花更多的時間去陪伴小量,去傾聽他的生活點滴,

因為是獨生子,爸爸媽媽更需要花時間去教導分享的概念,才不顯霸氣,

因為是獨生子,最好的資源也只能用在小量身上,只希望讓他多瞭解世界之大,

每年好像都要重複說同樣一句話"親愛的小量寶貝,媽媽只希望你健康平安長大,勝過一切的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