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1 16.08.491   

小量寶貝今天是你10歲生日了,媽媽心中充滿著感恩與不捨,首先謝謝你健康的長大,

也謝謝你盡量不讓我操心擔心,但我也知道從現在開始,你已經往大小孩又邁進了一步,

喊著要媽媽抱的日子早就過去,但像現在的黏黏抱抱也即將過去,再不久的將來,

看到你背影的機會應該會多過於跟你聊聊的時間,你滿十歲了,也代表著放手讓你飛的日子倒數了~

(看著你的背影,讓我有好多感觸)

2017-04-03 14.08.30  

那天你自己翻著講"金牛座"的書,書上寫著"金牛座的小孩在小時候會對老師的話奉為聖旨,

所以比較少會做出出格的事",這句話把老師替換為媽媽也是通用的,你就是這樣貼心又懂事,

雖然最近偶而還是做了些讓老師責罵,讓媽媽稍微操心的事,但我反而很開心,

總覺得會犯錯才是小孩,在錯誤中才能學到正確的路,因為你總是很乖很聽話,

我很容易忽略你的需求或者有稍稍走偏了,因為犯錯,我才能正視到你不足之處,

也才能教導你對的態度,每每看到社會新聞上的父母喊著"我的小孩很乖,不可能會犯罪啦"

我都會覺得很心酸,如果不能在父母前面做真正的自己,在家壓抑,在外面卻胡作非為,

那不失掉了家庭就是小孩的支柱與港口嗎?所以,我要謝謝你的犯錯,但要切記,

犯過的錯就盡量別再犯了,第一次是無知,第二次就不應該了~

 

加入羽球隊也一年了,發現你進步很多,畢竟每天的練習是有代價的,

之前常聽你說教練比較兇或是被處罰等等,媽媽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最近有比較多的機會去看你的練習,這才知道進步的背後是不斷的練習與挨罵或處罰換來的辛苦成果,

因為你喜愛羽球,所以你能承受得住這樣的壓力,也因為你想要變強,

所以每天高強度的練習也能盡量去適應,媽媽既佩服但又心疼,

很多次你說被處罰或被罵時,我都跟你說"不然別練了好嗎?",但你總堅定地跟我說,

"我要繼續練啦,那一點點辛苦沒關係啦",在教室,只要遵守老師的規矩,被處罰的機率就少,

你也比較少犯錯,但是練球不是遵守規矩就可以了,練球的狀態並不是自己能完全控制,

這樣的情況下,只能盡力做好,但無法掌控的部分就是容易被罵的地方,

媽媽也沒想到很少被老師罵的你,竟可以忍受球隊的嚴厲規矩,想見你對羽球的熱愛,

應該是無與倫比吧,在這青春飛揚的年紀,做你想做的事,失敗的挫折與成長,贏球的欣喜與成果,

開心落寞難過大笑都經歷過後,相信你一定能蛻變成更棒的小量~

(很認真地跟爸爸搭檔打球,可惜量爸球技不佳,輸給同學父子檔)

2017-05-06 10.29.00

即將升上高年級的你,總讓我有點擔心課業,雖然我們家對於考幾分並不是太要求,

但希望的是你能對於課堂上所教的都能理解,畢竟學生最主要的工作還是念書,

粗心大意的讀題或解題,一直是你的大問題,也希望你能改進這毛病,

我們也不要求你補太多的課,相對於其他同學,你只有上英文,而我們要求的英文,

也不是背了幾百個單字,或是考試考了一百分,考過甚麼檢定,爸爸依他本身的學習經驗,

希望你能養成閱讀英文的習慣與能力,他說只要有閱讀習慣,很多字或文法會在自然而然中學會,

根本不需要特意去背也會有基本分數的,英文不是用來考試,而該是拿來運用的,

如果考了100分,但平常不想用不想看不想說,那考高分又有何用了,

也因為英文是未來得到新知識很重要的工具,或者英文也是未來工作很重要的一環,

只要保有英文的閱讀習慣,就算國中之後不補習了,你的英文也不會退步,

我也深有同感,學英文不該只剩考試阿~

(課後寫完功課還有時間去捉昆蟲耶,這群小孩真幸福)

2017-05-03 18.08.08

媽媽常常說,讓我看看你,讓我抱抱,是深深地覺得與你面對面聊天的時間真的好少,

在家時間你也常常是背著我寫功課,看書等等,除了假日以外,你說,到了大學也要跟我黏在一起,

雖然知道是童言童語,但還是蠻開心的,而且如果上大學了你還老跟媽媽黏一起,

我應該也會害怕吧,呵,不過還是謝謝你的貼心話語,讓我可以再牽著你的手走一段,

我也知道成績優異對你來說有點困難,但你會盡量去幫助被排擠的同學,

會知道可以做與不能做的界線(雖然最近有點調皮),再加上你有很多好朋友,

上課也能專心聽講,寫功課也盡量能掌握時間,喜歡閱讀所以作文不太需要媽媽幫忙,

(但寫的字句還是稍稍白話啦),雖然補了很多英文,但一點都不排斥在日常中使用英文,

羽球練習不管再累也能堅持住,謝謝你有這麼多優點,但有些些缺點也能改進就更完美了,

比如功課能認真點看題目寫對答案,東西拿完可以歸位別亂丟,眼睛度數希望能保持現在,

飯能多吃一點點可以長胖一些,那就更美好了啦~

(謝謝你不管我煮得好不好吃,都能很捧場地說"媽媽煮的最好吃了")

 2017-04-26 19.08.11

親愛的寶貝,十歲生日快樂,媽媽希望你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比甚麼都還重要歐~

PS:這年出生的幾隻小豬(周遭朋友)不知為什麼都不愛吃蛋糕,

所以這次我準備了冰淇淋數盒充當生日蛋糕,希望你會喜歡歐~

(晚上吹冰淇淋蛋糕歐)

2017-05-08 18.14.57  

其實生日禮物很早就預支了,但量爸還應是加碼了樂高一組~

2017-05-08 18.11.57  

 

(9Y)親愛的小量,九歲了~

(8Y)小量八歲了歐~

(7Y)好像才一晃眼,就7歲了~

(寫在六歲)六歲,人生的第一個分水嶺~

給滿五歲小量的一封信~Form 媽媽

(寫在四歲)將將將將~Happy Birthday to 小量

(3Y)悄悄的~滿三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