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D-2079.jpg  

(5/8這天,實際上是滿四歲,阿嬤用農曆來計算就是五歲啦)

我家那從小就不愛吃,不太睡的很難帶的小子~總是讓媽媽一日嘆過一日的,

但還是常常說甜蜜到不行話的小子~最愛說"媽媽,你好漂亮ㄡ"

比爸爸還懂媽媽要什麼的小子~我叫量爸幫我去拿奶粉,他說"什麼",小量卻知道媽媽要什麼,立馬拿給我,

腦袋裏裝的東西也越來越多的小子~記性非常好,有時還有少許的邏輯分析能力,

當然也跟著懂事成熟很多的小子~"媽媽,我不會跟爸爸一樣,洗完手亂甩水",孺子可教也,

問問題越來越難的小子~"媽媽,豆腐是怎樣做出來的呢?",媽媽趕快偷查資料中,

玩3c產品很上手的小子~會自己更換ipod的桌面,量爸說"怎麼換的我都還不知道耶",

喜歡聽的歌會重覆聽上N次的小子,最近愛聽蕭惶奇的新國語專輯,

對傳統戲曲與相聲都很愛的小子~身體是小孩,骨子裏是老人ㄚ,

不時的還是有搗蛋衝動的小子~常會趁媽媽沒看到,偷偷練習危險動作,

吃東西非常挑食的小子~雖然比以前進步,但還是很偏食ㄚ,

超喜歡跟小朋友尬車的小子~每天早上都要集合小車友一起騎,

沒有伴就玩不久的小子~會跟媽媽說,都沒有朋友,我想回家了,

媽媽不在跟前就頻頻喊媽的小子~明明都在同一個家,我們家沒有大到會找不到人啦,

說媽媽就是他老婆的小子~每次問他要不要結婚,他都會這樣回答,so sweet~

說話總是說不停的小子~除了看電視玩ipod與睡覺,其他時間,一直在說話,

還有很多各式樣面相的小量,終於滿四歲了,回首這四年來當媽的日子,

大概是我活到現在,勞動力與心力花最多的時間,不過,看到小子現在能自己玩,自己吃,自己睡,

自己處理很多的事,還有那聰慧懂事可愛的面容,是該說"一切都值啦"

50D-2095.jpg   

雖是甘苦各半,但這四年的時間,朝夕相處的日子,讓我覺得,還好我有生小孩,

感覺人生到此,更圓滿了些,不是沒有埋怨,不是沒有苦累,總在看到兒子那靜靜睡著的臉孔,

我會在心裏偷偷的跟他說"沒有你,媽媽該怎麼辦呢?",

過了三歲以後,雖然更調皮了,但是媽媽卻輕鬆很多,因為很多事他能夠自理,

媽媽也覺得養小孩沒這麼累了,再加上知道小子快要去讀書,不再時刻黏在一起了,

感覺有些不捨,所以,不知不覺中,媽媽喊小量時,常常是"寶貝,寶貝"的叫,

以前,真的很少這樣喊他的,這媽媽很現實的對吧,小時候很累人時,總是希望他快點長大,

現在卻盼望他多黏我一會,當父母的心情應該都是如此矛盾吧,滿四歲的小量,也終於得去上課了,

我跟小子四年來安穩的生活模式,將有所變化,小量要調適,媽媽更需要適應,

希望下個階段的日子,健康平安幸福總是跟著我們ㄚ~

 

Tea time:

今年小量國曆生日剛好跟母親節同一天,小量喊著"母親節快樂"的同時,

媽媽想到四年前的這一天,小子剛生出來那可愛的模樣,完全沒料到之後再也沒有安下心的一天,

所以,母親節與母難日同一天,甘苦都在這天開始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