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0976  
親愛的皮小子,今天滿六歲了,這個歲數也是人生的第一個分水嶺,

要從學齡前快樂的吃喝玩的日子,進階到小一生有學習生活的開始,

長大了,也代表很多事物都會有些許的不同了,最直接的轉變就是,

不太願意給抱跟親了,媽媽現在最喜歡的是載他上下課的途中,

等紅燈時,我就會抱著前面的小子, 此時,他是最不會反抗的,

平常在家時間,要抱要親都得裝可憐,不然就是趁他睡著時~

2013-04-07 00.39.28  

 

長大了,意見當然也更多,不過,這階段比較不會問一些無俚頭的問題,

他問的問題有時很深,媽媽都要趕緊去查一下才回答的出來,

今早他問我"為什麼夏天的白天比較多?",還好媽媽有唸書,這問題還答的出來,

小量雖然是個固執的小孩(金牛座的),但對於媽媽的勸說,目前都還能聽的進去,

再加上本來就守規矩的他,其實在管教上,我並不用花太多時間,也很久沒拿棍子了,

不過,終究還是小孩,偶爾還是會玩的忘形,媽媽還是得不時的提點一下,

我深深的覺得在三四歲前就建立好生活規矩真的很重要,雖然那些日子很辛苦,

一刻放鬆不得,但現在我就真的是在享受成果,比方說吃飯,不管在家裏或外面,

小量大都能吃飽後才開始玩,不用我時時盯著;在家玩玩具,也大都能物歸原位,

有點苦盡甘來的感覺ㄚ~

(耍寶中)

2013-04-02 21.13.51  
 

雖然不太愛給抱跟親,但還是很關心媽媽,媽媽身體不舒服時,都會乖乖的待著自己玩,

還會問我要看醫生嗎?媽媽出門有時有上的妝,他會發現而且會稱讚我(量爸剛好跟小量相反)

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有什麼秘密,大都會跟我說,有時還請我不要跟爸爸說,

我很兇,可是兒子卻跟我較親,量爸常常說不公平,明明他對兒子比較和善,

這大概又是上輩子的情人之類,如果是女兒,情況應該就會不一樣吧~

(還願意跟我分享心事,媽媽已經很感恩了)

2013-04-04 15.36.30  

 

幼稚園生活只剩幾個月了,最近他們在練畢業典禮要唱的歌,有點感傷,

唱一唱全班的小朋友都哭了,原來這年齡就懂得分別的難過,

也有了喜歡的女生,也知道了人有很多種,有些就是很受歡迎,

學了好多知識,交了很多朋友,得到很多經驗,學習如何與同儕相處,

媽媽很慶幸他唸了這個幼稚園,讓小量有快樂的回憶~

(幼稚園最後一次的親子郊遊那天~)

DPP_0938  

(小量喜歡的女孩~~)

DPP_0905  

 

為了迎接小學生活的到了,學校老師開始跟他們宣導小學生的上課狀況,

媽媽除了幫他張羅一些上課必須用品外,只要看到有文昌帝君的,

通通帶去拜,就是希望能抽到一個功課少的老師(媽媽很怕要盯功課ㄚ)

(在傳藝中心,過轎底保平安ㄚ)

2013-04-06 15.40.43  

 

那天,小量在車上聽到廣告詞,人生最美的風景在xxx,

他馬上對著我說,我人生最美的風景是媽媽,你知道那喜滋滋甜到心裏的感覺,

是無法言喻的,雖然,常常也會被他氣的半死,但這一刻,又覺得有寶貝真的很棒,

那句老話,"有了小子,人生夫復何求呢?"

小量~六歲生日快樂ㄡ,要永遠幸福平安~

 

媽媽的話:

說實在的,小量到六歲了,也因為長大了,生活起居的很多事,他都能自己處理,

我在忙時,他也能乖乖的自己玩玩具,著實讓我減輕了不少壓力,

但是另一方面,聽了太多兒子長大就不會再如此貼心乖巧的故事後,

總覺得很不希望小子這麼快就長大,"要放手"這幾個字,

真的是說來容易做來難ㄚ,尤其是這塊心頭肉,這六年多來(含孕期)

是讓我時時刻刻都惦記在心,捧在手心的,最近,有時他會犯錯,

當我在處罰他時,心中也不禁的想,再過不久,可能他也不太愛聽我的話了,

在還能跟他相親相愛時,我幹麻對他這麼嚴格ㄚ,但又不得不教,

那種掙扎的心,真是讓我鬱悶ㄚ,還好,不管我對他多兇,

過不久,他還是都會來喊我聲"媽~媽~",這樣不就足矣了嗎?

至少在還以媽媽為中心的時間內,我得好好的享受這段日子,

因為錯過就再也沒有了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