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晚上帶著興奮的心前往中正機場集合,看到團員的行李箱後,我開始後悔了,又犯了每次出國的錯,應該帶大一點的行李箱,不然都會因為空間有限而無法盡情買買買,下一次一定要記得。

 

先飛往曼谷約3個半小時,然後一個小時後原機直飛羅馬,約11個多小時,第一次的長程機,果然是辛苦,不過一落地後就覺得值得。到達目的地是早上九點多,義大利比我們早六小時,也就是台北已是下午3點了,天氣呢?果然是不太好,在台北有看過氣象,會下雨,所以雲層有點厚,而且還蠻冷的,領隊在行程說明會時說只要帶薄外套,果然他是穿薄外套,因為他不怕冷ㄚ,還好有詢問過別人意見,帶了件較暖的外套,以後在幾天行程內,都可以看到我穿那件外套的照片,好像都沒換衣服,實在是太冷了,在戶外根本沒法脫下來!

 

 

這是我們這次行程的總覽圖,螢光筆畫的就是路線圖,羅馬在下面,所以先拉車到北邊,再依次往南玩,這次行程是到中義與北義!

 

 

 

在拉車三個多小時後,終於到了我們的第一站,位於托斯卡尼省的SIENA,是個小城,在義大利因為處處是古蹟,連城裏的地面都是石板地,通常大巴士是不能進入的,得在外圍停車徒步前往…

到達大教堂的途中,領隊說這是照到全景最好之處,不免俗的當然要來一張囉!

 

 

 

 

這就是大教堂囉,義大利很有趣,只要是維修中的建物,都會有一張原樣的圖或照片掛在前面,可能讓遊客不會因為在維修,而參觀不到吧!進去參觀要自費買票,因為想看看SIENA其他的景色,所以就放棄進入囉!

 

 

 

 

康波廣場,是古代賽馬之處,呈扇型,現在廣場周圍散佈著咖啡店或餐廳。

 

 

 

接下來就是自由時間囉,漫步在城中,尋覓著古代的痕跡與歲月。

 

 

 

當然要跟SIENA照一張!

 

 

 

 

看到一家賣PIZZA的店,門口那個大PIZZA是真的ㄡ!

 

 

 

 

 

走累了當然要坐下來休息,享受一下古城與咖啡的洗禮,在義大利咖啡價錢有兩種,一是站著喝的,較便宜,一是坐下喝的,較貴外且要給小費,鼠王說,千里迢迢來這一趟,當然要給他花下去囉,選了一間看起來價錢還OK的店,一杯是4歐元(台幣160)尚可接受啦!

 

 

 

坐下以後,突然陽光灑落,落得我滿身都是,本來有點後悔選這間,怕曬嘛!沒想到外國人反而越來越多,是的,愛曬陽光的本性又出現了,有太陽光臨的店,滿滿是人,反之就有點冷清,雖然有太陽,但也讓我開始有悠閒度假的感覺囉!

 

 

 

 

裝酷的鼠王!

 

 

 

由我們坐的位置往前拍,果然都是人吧!

 

 

 

 

這天的行程只有這一站,因為拉車時間長了點,不過,值得啦!

今天的戰利品:

民生必須品:礦泉水一瓶(義大利的水是可以生飲的,但是還是覺得不妥,跟著領隊買的),餅乾一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