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去做了產檢,原來期待可以揭曉男或女,

不過,寶寶腳夾的有點緊,所以,看沒有。

雖然醫生用很不肯定的語氣告訴我,有看到一點突突的,

有可能是男生吧,不過還是下次再看比較清楚,

有鑑於同學之經驗,通常這樣的不確定,

醫生說的也未必準,只能在下次產檢前,

每天催眠寶寶,腳張開一點點,讓我們看清楚點吧!

醫生邊照超音波,邊解釋這是寶寶的頭、脊椎、大腿等,

簡直是有看沒有懂,只知道沒有兔唇,有比計算的日期多長幾天,

就算回家對著照片研究半天,還是難解ㄚ,

但一切是正常就好。

其實,對於知道是男是女並沒有太大的期待,

但因為我妹要在美國幫我找一些貨,

而那兒的男生女生衣服樣式又有些差別,

所以呢?只有等待下月產檢囉。

有位朋友說,想知道快當媽的心情到底是如何?

我就想到什麼,寫些什麼了。

    首先呢?常在電視劇中看到剛懷孕的人,

都會有一種『哇!我有baby了耶,有個生命在我肚子耶』

第一次照超音波時,有看到胚胎,但其實只覺得就是懷孕了,

並沒有像電視演的那般興奮,等到有聽到胎心音了,

感覺蠻奇妙的,不過,心情也僅止停在神奇而已。

    老實說,當媽的心理準備,我還真沒ready好,

每次看到我妹帶Gavin出門,幫他把屎把尿,餵飯,管教的,

總覺得那種日子好像離我好遠,但事實是再六個月我就要進入戰鬥期了。

    跟我妹逛街時,對於買她兒子的衣服與用品,她總是興致高昂,

而我總跟在一旁,聽著她跟我說,要買什麼?要準備什麼?不要什麼?

她說一懷孕後便很興奮的到處亂買,我卻剛好相反,

總覺得時間還早,或是到時候再說吧,不積極的行動,

我也很難解釋。

    多一個人後的三人世界,鼠王一樣沒準備,

即便每次產檢都有跟到,也看到寶寶漸漸長大,

但心理狀態應該跟我一樣吧,時間還早還早,

不用想太多。

    看到、聽到許多的媽媽經,知道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剛出生時,晚上爸媽沒睡好的日子,可能要持續一段時間,

接下來的每一階段都有各種難題等著,也許真的不簡單吧,

但我想,再辛苦看到寶寶可愛的模樣,也會雲淡風清的說

「唉悠~不累不累啦」。

    當肚子越來越大,感覺可能也會越來越強烈,

此時的我,肚子正在慢慢茁壯中,當大腹便便時,

當媽的準備應該就會慢慢整理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