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又到產檢時間,已滿19週,邁入20週的領域囉!
照超音波時,同樣的,醫生解釋很多,但是我和鼠王一樣只能說"ㄡ!ㄡ!ㄡ"
一切算是都正常,不過現在的胎位是不正的,頭在上,
醫生說,沒關係,反正現在還沒要生,小孩還會有機會轉動的,
但還是有點小擔心啦,我想自然生ㄚ!

醫生量的頭,脊椎,大腿骨的長度,便可測量出生長的速度是否合乎懷孕週數,
現在是剛好,沒有超前也沒有落後,我雖然邁入第五個月,可是胃口一直沒開,
據說應該在第四個月後,便會慢慢吃多了,我倒是完全沒有,
吃的量可能跟懷孕前差不多,有時還更差,就是吃不下,真糟!
還好,寶寶有正常在長大,我會很努力塞些營養食物的!

重點是,這次檢查終於有看到是男寶寶了,
雖然本來就有預感是男的,但總還抱著一絲絲期盼,可以是女生,
不過,是男是女都可以啦,只要健康就行囉!

我家Gavin在我還沒知道是男是女前,只要她媽問他,
"ㄚ姨的寶寶叫什麼名字,他便會回答說~量量看~"
因為鼠王姓"梁",所以還真應景ㄚ!,反正名字也都還沒想好,
索性現在在跟鼠王聊到寶寶時,都直接叫"量量看",
家人也說,好記,不然當小名好了,所以,以後我的文章只要說到小孩,
代號就是"量量看"囉!請大家記住了!

量量看自從邁入19週後,很會踢ㄡ,剛開始我還不知什感覺叫胎動,
問完有經驗的同學後,她的形容是"像脈搏在肚子上跳動",
這樣一說,我便心領神會了,果然,動的挺厲害的,
有時我早上還在睡時,他便後開始動來動去,
有一次,我吃太飽,他還猛踢我,我在想,是不是我吃太飽,
壓縮到他的生存空間,所以,他在肚子裏抗議說"媽咪,別再吃了啦"
哈哈!以上純為自行猜測畫面!

總之,量量看慢慢在長大了,本想po超音波的照片,
不過這次都只有單純的照到頭ㄚ,脊椎等,沒有全身照,
所以,下次如果有的話,再po上來囉!

我的醫生很幽默ㄡ,這次產檢剛好是12/23,快到聖誕,
檢查結束時,他還順口說了"祝你們聖誕節快樂ㄡ"
酷吧!

體重增加1.5kg  到目前為止,懷孕總共肥了4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