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的某天,搭捷運回家時,旁邊座位的一位媽媽,

對著我說「你皮膚好白,生的小孩一定也白白漂亮的。」

害我亂不好意思的說「謝謝、謝謝ㄡ」。

 

是的,周遭的一些朋友也常說我的皮膚白,

讓我很汗顏,為什麼呢?

實在是,在我老爸那邊的親戚中,包含我妹,

以我的膚色算是黑人一個,

幾個姑姑還有小孩及我爸我妹,都是許慧欣級的白,

曬不黑的膚色,頂多曬到紅然後脫皮,

脫完皮又是白人一個,如果很常曬太陽呢?

是會黑一點,不過比起我呢?還是很白。

 

那我的膚色是怎樣呢?事實我是遺傳到老媽那邊,

比較黑的且隨便曬就成黑美人,

記得專科唸書時,因為每天都在摩托車上風吹日曬,

當時在不需要帶安全帽下,簡直成了小黑人一個,

直到出社會後,再加上一白遮三醜的觀念慢慢滲進來後,

才開始有了防曬的動作,

騎摩托車一定是全付武裝,長外套、手套、全罩式安全帽、口罩,

再加上塗的厚厚一層的防曬油,出門一定要打傘或戴帽,

晴天或陰天都要,記得,防曬產品要出去前半小時就擦完畢,

保養品也要加美白,面膜當然也是必備的,

幾年的見光死(看到太陽就要遮或躲)生活後,

我也可以被人說成皮膚白囉,可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啦。

 

雖然現在是比較白了,但真的還是不習慣人家說我皮膚白,

每次我都會告知他們,其實在家人中,我真的算黑,

這樣我比較不會心虛啦,但還是常有人說,

「拜託,你這樣算黑,那我怎辦。」

實在是,如果有機會介紹家人給你們認識,

就會知道我的說法絕對不是謙虛,是貨真價實的ㄚ。

 

鼠王也是膚色略黑的,看來我家的量量看是不會太白了,

還好是男生,黑一些還可以接受,女生的話就真的白一點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