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憂無慮的傢伙,生活就是吃喝玩樂跟睡囉)

最近有姑姑幫忙帶量量看,讓我每個星期都可以小歇幾天,

可以一覺到天亮的感覺真好ㄚ,

不過,他不在的日子,又會猛盯著兒子的照片瞧,

看他的天真,看他的可愛,

但帶回來後,卻常像個小惡魔般,

消耗我的耐性與體力,

我已經很滿足了,至少有機會可以補個眠,

約朋友出去吃吃喝喝逛逛,

不然,每天跟他面對面,大眼瞪小眼的,

生活就只是陪他長大而已。

 

我承認,不是一個很有耐性的媽,

不是一個只要有小孩就萬事足的媽,

不是一個生活中可以不要其它樂趣的媽,

我希望可以有一半的時間屬於我,

可以去做我想做的事,有私人的空間,

但現實就是無法如願的讓我可以將生活劃分的如此清楚,

尤其是全職媽媽,更不可能了,

娘家的人如有時可以幫我帶帶小孩,

讓我可以偷閒一下,就已經不賴了。

 

從量量看出生到現在,在網路上po的文章,

老是負面新聞,都是他很難搞難帶,

那生小孩到底有沒有帶給我喜悅呢?

當然也是有啦,

只是,我一下子還很難適應這種無法睡到自然醒的日子,

無法適應不能隨心所欲的看小說,

不能跟朋友喝咖啡聊是非,

但看到量量看一天一天成長茁壯,

自己也挺有成就感的,畢竟辛苦是值得的,

有時看著他,我會很難想像他是從我肚子裏碰出來的,

這樣一個個體生命,竟是我給予的,

當他對著我笑開懷時,我很高興未來有他的陪伴,

不管他帶給我多少的辛勞,

只要看著他健康、快樂、長大,就足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