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參加了專科的同學會,畢業十多年來的頭一次,

原本我是沒有意願去,念書時為了修一門不及格的戀愛學分,

很多活動都沒參與到,所以跟班上大部份的同學其實都不太熟,

但主辦的同學真得很認真,一直打電話確認,

加上有些住南部的、還有專程從大陸趕回來的同學,

都共襄勝舉了,我實在也沒理由說不。

 

基於帶伴可能會影響到與同學聊天的機會,

所以決定拋夫棄子的,獨自參加,

同學的外表好像都沒什變,即便大部份都已為人父為人母了,

雖然有些略為發福,但歲月對大家都很好,

沒有因為已到中年就變的像中年人,

都仍保有當初的那份青少年的氣息。

 

雖然很多同學都不熟,但我盡量都有跟每一位講到話,

同學會的精神就是要多聯絡感情,

果然出社會多年的我,不熟但一樣可以哈啦,

社會的洗禮真是可以讓人變的徹底ㄚ。

 

聊起天來,才覺得每個人都有份生活經,

不管是當老闆或是上班族,或是身為爸或媽的,

都有一本厚厚的記錄,等著跟你談天說地,

尤其那些已離婚的同學們,更讓人覺得世事變化之大,

當初那些年少輕狂的我們,也都經歷了生活的考驗,

表面的變化不大,其實心態早已不復當年了。

 

當學生時,老想趕快畢業,可以自己賺錢,不用老是被考試追著跑,

但一出社會後,才欣羨學生的無憂無慮,只要考試all pass

便可逍遙過生活,年紀越大,肩上責任也越重,

生活的擔子、工作的坎坷,常讓人覺得喘不過氣來,

想要放下,卻早已身不由己。

 

我很高興有去參加,可以跟好久不見的同學聚聚,

希望能有下次的同學會,這需要有心人去主辦,

因為從通知到確認人數,包括訂場地、時間,

到最後有多少人出席,都是一項苦差事,

在大家都有忙碌的生活下,主辦同學要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