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十個月到十一個月的這30天裏,量量看多了很多的新發展,

牙齒也從2顆晉升到6顆了,已經是有牙的小孩了。

 

--已經從爬到會坐著,到現在會扶著桌子站著走然後再自己坐下來,

都在這一個月完成,當然爬還是他的主要交通工具,

可以全家都爬透透了,自從有了可坐可爬可站的技能後,

學步車就不受他的青睞了。

 

--自從爬到很利索後,就很黏媽媽,尤其是晚上一到,

連爸爸都不太愛,就是要媽媽,根據Discovery的科學研究說,

爬得越好,越會黏最常照顧你的人,要到大約一歲半才會好點,

就是分離焦慮症囉,真是難為我這個媽了。

 

--現在只要跟他說『不可以ㄡ』,他就會自動縮起手來不敢摸,

不過,過一會又會再去嘗試,就要一直跟他重複再重複,

他還是會不斷去試,但至少我在說不行的時候,他會聽話。

 

--之前你用手指比東西要他看,他只會看你的手指,

現在可以知道你在比東西,會朝著你指的方向看去。

 

--雖然bye bye、拍手的手勢一直有教,但量量看始終只會用他自己的方式表達,

Bye不是搖手是像招財貓一樣,好像在比來來來一樣,不過,那就是他的bye bye,
也會好像拍拍手的動作,但也是雙手互疊,不是手張開拍,
看巧虎很高興時,兩手就會像招財貓一樣,一直比畫比畫,
算是有開始開竅了啦。

 

--之前奶嘴如果蓋著蓋子,他會連蓋子一起拿起來想吸,
只會吃到蓋子,不會把蓋子拿起來,最近已經知道那是蓋子,
要拿起來才可以吃到奶嘴,如果我把蓋子蓋緊,
他會一直想辦法拔開,吃到奶嘴!

 

--雖然還是很愛看巧虎,可是不像以前會一直乖乖的看完一遍,

有時看到一半時,就會有點想離開餐椅,之前就算一直重複播同一片,

可以一直看不會煩,但現在好像知道內容是一樣的,

會很快就不想看,還好有跟我妹商借幾片回來,

輪流播著不同片,就比較可以乖乖的坐著看完了。


--之前白天要睡時,都還要我抱著哄睡,現在不論白天或晚上,

都直接把他放在床上,我唱唱歌他會左翻右翻的,通常只要5~10分鐘就可以睡著,

但是如果在他不是很想睡的狀況,就要奮戰半小時才能達到目的,

還要兼以拍拍背,不然他會一直想翻起來

 

終於滿十一個月了,上星期量體重,就大概在9.510kg中間徘徊,
已經四個月沒增加體重了,不過還是在正常範圍,
身高就沒量了,喝奶為主,一次約130cc~150cc,

早上起來的胃口都不太好,都只喝7080左右,

一天連半夜總共喝5次奶。
副食品還是不愛吃,最近連果泥都不賞臉了,

白天在家的話都可以睡多點,晚上還是要夜奶,

因為會爬的或站的比較多,體力消耗好像比較多,
晚上可以睡的稍微好一些些, 但起來個二三次也是固定的!

 

雖然媽媽的睡眠還是一樣很不夠,總是不能一覺到天亮,

但是慢慢的好像比較習慣這樣的生活了,

不會早上起來的很痛苦,白天不管補眠多或少都好,

只要有補到一下就可以,其實量量看有時也很乖啦,

像早上起床時,他一定是先醒來,通常我會繼續瞇個一會,

他就會自己在床上玩玩,因為他現在會爬會站會坐,

我抱他的時間也少很多,他會自己想去探索,自己也可以玩一會,

睡覺也不用都要我抱著哄才會睡著,

所以,好像慢慢的開始比較不會像之前那麼累了,

也許是剛開始真的太辛苦,現在覺得好很多,

想當初他還只能躺在床上,老是要人家抱,睡又只睡幾分鐘的生活,

現在就好像是天堂囉,總算有點苦盡甘來的感覺,

帶小孩真的不是普通的累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