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量爸又到可以排休假日了,當然要來個小旅行囉,一樣的原則,不想路途太遙遠,

剛好友人有去過礁溪老爺,一致的讚不絕口,二話不說就訂了他,只是價位有點高,

但事後證明,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本來星期日颱風還徘徊不走,一直在想假期是不是要泡湯了,還好星期一台北已經沒什雨,

宜蘭雖然天是陰的,但也沒下雨,加上前一晚應該沒人去住飯店吧,

本來要3點才能check in的,我們是想先去吃個下午茶說,沒想到1點多就可以進房了,

訂的房間是洋式套房一大床的,本想換成和式的(地板是榻榻米),

這樣小量跑來跑去比較不會髒,沒想到,一進房間就要脫鞋,很好,我很滿意啦,

房間也分成三部份,前面是客廳,後面是床,旁邊是浴室,馬桶還是獨立另一間,

泡湯時可以不受想上廁所的人的干擾,還有提供浴袍跟拖鞋ㄡ!

窗外景色是山景,他還有面平原的,所以這個房間是比較便宜點的!

泡湯跟洗手抬區

一進去房間,小量就去床上滾了滾,還喝了瓶奶,以為他很習慣這床才是,沒想到,

晚上還是會認床,一直睡不好!

看完房間就該去下午茶了,因為中飯還沒吃說!二人份一套,價錢挺公道的,

還可以看到一大片的蘭陽平原景,很不錯的!

吃完後就去換裝,到本次目標之一的親水區(為了去這,還幫小量買了泳褲說),這是泳池,

人不多吧,只可惜後來來了兩車的遊覽車,頓時變成菜市場區了!


剛開始先讓小量習慣一下水,帶去溫泉區泡泡,水深都只約30CM,又很大,不用跟人家擠!


接下來就是重點區域了,噴泉區,剛開始還要媽咪輔助才敢去摸水!


然後慢慢越來越大膽了ㄡ!

開始敢自己一個人去摸小水柱


然後還一魚兩吃,一次摸兩柱

接著就挑戰高水柱了,自己敢衝去邊邊摸ㄡ!


臉潑到水又趕快往回跑!

媽咪好狠的把他捉到中間給水淋個夠,但是他也挺高興的ㄚ!


玩到全身都是溼的,手腳都冷冷的且皺了,還不肯回去ㄡ!

玩完水回房間梳洗一番後,就去吃晚飯了,住宿有附早餐跟晚餐,

晚餐可以選吃到飽跟套餐式的,雖然友人建議吃吃到飽的,說菜色很多種,

但是對於要一人吃一人顧小孩,再加上胃都不大的我們,實在不適合,

套餐式的菜色很精緻,本來有拍照的,但是都糊了,真可惜,

這裏用餐的地方,不管那個廳,都是大片落地窗還挑高的,白天都可以看到滿室陽光,

晚上外面都有些造景點燈,室內的燈也都很特別,拍的照也都糊了,唉~~


吃完飯就到歌仔戲時間,這裏的活動真的很多,幾乎每小時都有,讓你不會喊無聊,網路上可以查到ㄡ,

歌仔戲看到一半時,旋轉木馬的時間就到了,話不多說,就先去坐木馬了,

每個房間每天可以坐一次,只可惜小量因為整天只睡了下午的半小時,

撐到現在已經快睡著了,加上又是第一次坐,表情顯的很漠然又有點怕,

量爸說,根本是我想玩多過兒子吧,是的,我是真的很想多玩幾次ㄚ,

重溫童年的回憶咧!

媽媽的表情果然比兒子快樂很多ㄡ!



玩完木馬,本想再把歌仔戲看完的,只可惜小量已經快睡著了,只好先回房間睡了,

以為很快可以睡著,但是因為認床吧,歡了許久才睡,但是也比平常早睡了些,

但半夜還是數度醒來哭了下,又餵了幾次奶,

媽媽除了他剛睡的那二個小時能專心的K了下小說外,

其他時間還是一直睡睡醒醒的顧他,還好平常在家有練過,

也是這般不能一覺到天亮,不然第二天我可能會累到無法玩了吧!


第二天小量到9點正式醒來,之前已經翻轉許久了,梳洗後就下去吃早餐,

也是吃到飽跟套餐的選擇,想說早餐還是吃吃到飽好,因為我需要咖啡無限暢飲,

沒想到早餐只供應到10點,我們到時都9點40分了,只好轉戰套餐區了,

套餐區的時間剛好跟吃到飽有錯開些,9點才開始到11點半吧,

吃到飽好像是7點到10點,本想說咖啡又只能喝個一杯了,

沒想到一次就上一壺來,真是讓我眉開眼笑ㄚ,套餐的主菜有四種可以選,

其他菜也都有兩樣選擇,其實吃下來跟我在吃吃到飽的菜色有像,

比較西式,只是可憐量爸了,通常他都會吃稀飯配小菜,不過套餐區沒有,

還好他也不挑,有吃就好囉!

吃完後,本來想再去玩水的,可惜風有點大,就再去坐一次木馬,又去兒童遊戲間轉轉

除了這個有溜滑梯的小型遊樂室,他外面還有一些玩具,如積木拼圖象棋等,可以借來玩,

房間有目錄,可以借書或dvd來看,書有很多種類型,童書或我愛的推理小說或溫馨的都有,

很貼心的一個設施!

當然最基本的健身房,桌球或撞球都有!

差不多該check out了,因為中午太陽很大,想再讓小量玩一下水,

雖然退房了,但還是可以使用飯店設施,他還發了兩張券讓我們去玩

(親水設施跟戶外泡湯都要憑房卡才能進去的),

不過,只玩了一會,小量就想睡了,換完衣服就跟礁溪老爺告別了,很捨不得ㄡ!


下午去宜蘭傳藝中心逛逛,很有地方特色的一個處所,不小心逛到一個賣手工肥皂的店,

看到包裝很像命中注定我愛你裏面的,才剛跟量爸說完,店員就說,

沒錯,命中是跟他們借產品去拍的,難怪旁邊還看到用肥皂雕的傳承兩字,

買了幾塊回家用用看囉!


這是雕塑館前面的一塊立牌,當然要小量來裝個可愛拍拍囉!


這次的旅行算是很圓滿啦,飯店很滿意,小量也還算配合,只是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

因為前一天的颱風,所以有些戶外活動不能去,有點可惜,

然後是有戶外的泡湯說,我們竟然都沒有踏入,連看都沒看到,

因為我一直以為那親水設施中有的溫泉區就是戶外泡湯,

到要check out時,才發現原來那是兩邊不一樣的地方,可惜ㄡ,

單獨來可是不便宜的說,不過在房間有泡到溫泉就是了!

小量會認床或認地方也是出乎意料的,因為幾個月之前都還不會,

看來下次要多多出門訓練囉,不過,量爸也沒這麼多假跟錢ㄚ!

那兩台遊覽車多了好多人,有許多的阿伯,我換上泳裝後帶小量去玩水時,

一些色老頭的眼光就會落在我的身上,真是不舒服ㄚ!

除了上述這些,這套旅程很不錯,真的還想再去住,只是,價錢可能讓我們只能想想ㄡ!

小叮嚀:

我是在易遊網上面訂的房間,價錢就是一個房間,飯店則是以人頭計價的,

看你要訂那種房,他都有一人的單價,小孩加床要不要加錢我忘了,不過像我訂易遊網的,上面有寫,

最多只能再加兩個小孩住,這樣是不用錢的,但應該指小小孩吧!

算起來在易遊網訂的價錢比較便宜些,不過,房間就沒得選了,只有view比較差的面山房,

如果要選面平原的,可能還是要直接跟飯店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