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參加了五專同學的公祭,英年早逝的他,享年才38歲,

一直以為因病而登極樂這種事,離我還尚遠,

但猛然聽到這個惡耗,才驚覺,其實已經不年輕了,

也才發現,原來生命是這般的脆弱,這樣的無可預期。


記憶好像還停留在當初剛進學校時,他總是被學姊稱為小帥哥,

個頭小小,但卻很愛打籃球,雖然很少跟他有談話機會,

但是我們這群女生出遊,他常會是少數男生的代表之一,

畢業旅行他也是我們的旅伴呢,

畢業後,好像從他的婚禮開始才有比較多的交集,

之後他生了小孩就常參加我們的聚會,加上他老婆也很融入我們,

他也就常攜小孩與老婆出現,他是個脾氣與個性都好的人,

所以同學都很愛跟他相處,不用說,他跟老婆的感情是更甜蜜了,

幾年前的一件老朋友背叛他的事,讓他心裏一直有件無法消除的梗,

也許是心情上的不平靜,得了癌症後,本來狀況一直都還在控制中的,

到最後竟然只多活了一年。


當我在惋惜這麼年輕生命的同時,我更難過的是他還活在世上的親人,

老婆與二個好小的兒子,尤其是他老婆,

當我在揣測她的心情,我也跟著沉重了起來,

夜晚,一個人躺在曾經有過他的床上時,那該是怎樣的心如刀割與萬般不捨,

二個兒子還嗷嗷待哺時,一個人該怎樣去哺育教導他們?

當兒子吵著要爸爸時,該怎樣安撫他們的心呢?

沒有他的生活,該怎樣過才能快樂?

失去他的生命,真的能堅強的活嗎?


種種 種種,總讓我想到無法入眠,旁人的我,就是如此的悲痛了,

我無法想像當事人的她,就怎樣才能渡過這段時間。


生命真的很無常,也真的不曾想過這樣的事離我這麼近,

我很希望周遭的每個人都能快樂的健康的活過每一天,

也要珍惜與惜福自己現在有的一切。


只希望同學的老婆能早點走出悲痛,早日重回有快樂的歲月,

希望同學在天之靈能保佑他的親人,往後走的順利走的平安,

而我也祝早一步走到天上的你,能安心的走過接下來的路,

相信每個人都會好好的,只是需要時間的調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