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D_3642.jpg

(我有乖乖給醫生看ㄡ,終於可以放鬆一下緊繃的心情囉,我在休息中)

小量今天完成了第二次看牙醫的艱難任務,

還記得今年三月帶小量第一次去看牙醫塗氟,

為了方便,就帶到家附近有附設兒童牙科的診所去看,

本來心裏面還在期待,既然有特別列出兒童牙科的醫生,

應該比較會哄小孩或有玩具玩之類的,

沒想到,玩具是有啦,就是看完後給你一個小小的小玩具跟貼紙,

但是,說是兒童牙科醫生,卻讓我完全沒有這感覺,

直覺她也是把小量當大人在看牙,只是說,

這年紀本來看牙就會哭,壓著他看就是了,

那就算了,還讓小量躺在診療椅上,看到醫生還得張開嘴,

已經讓小量很怕了,又得把他放在診療椅上壓著他,

可憐的小量,哭與抵抗到四肢發抖,

我記得在網路上看過很多媽媽說或文章也有寫到,

3歲以前都是躺在父母的腳上看ㄚ,

好像因為小朋友3歲以前耳朵的什麼什麼還沒長好,

自己躺著會容易暈眩,況且又在很害怕的狀況下,

還是躺在父母腳上看會比較好,我不是怕小量哭,

只是氣醫生好像都沒有考慮到這點,只想趕快看完換下一位吧,

這家號稱有兒童牙科的診所就是這樣處理小小朋友的看牙,

當下就決定以後不再來這了,

還好小量檢查後牙齒都沒問題,可以六個月後再塗氟就好,

短時間內,我著實也不敢再帶他去看牙醫了。

 

沒想到過了約二個月吧,我發現小量下排的前面幾顆牙縫中,

都有卡垢,過沒幾天又看到同樣幾顆牙的內側,

卡垢的更嚴重,當下就覺得事態不妙了,

因為上次檢查牙齒沒問題,量媽想說之前也都只有洗澡有刷牙,

還是隨便刷刷,這樣都沒蛀牙,那接下來應該也照這模式就好了,

所以,只要小量在刷牙時有哎哎叫,我就會隨便帶過就好,

就是這樣的疏忽,馬上報應就來了,才過了沒幾個月,

竟然牙齒有卡垢了,一天開始幫他刷三次牙,而且不管他要不要、哭不哭,

都盡量把全部牙齒都刷到,尤其是下排那些有卡垢的地方,

但是刷了幾天,還是沒看到垢有消掉,

是的,量媽還在自己安慰自己那只是類似奶垢的東西,

努力刷看看也許就會不見了,畢竟要帶小量看牙醫,

真的是件他害怕我也很怕的事ㄚ,可是牙齒狀況並沒有變好,

除了趕緊上網去查兒童牙科,帶小量再去看牙了外,

還幫他借了片看牙醫的DVD,晚上睡前還自編了看牙醫的故事,

幫他做做心理建設,雖然知道以小量的個性來看,

這樣做的回報實在很有限,不過,還是得做看看囉。

 

選了一家離我家近又評價也不錯的胡桃鉗牙醫診所

不過真的很難約就是了,我是在六月中前約的吧,要排到月底才看的到,

還是非假日的時段ㄡ,如果是假日就得等到八月了,

還好我有排到這個月的,很怕小量的牙狀況會惡化造成蛀牙。

 

今天(6/25)就是預約的日子了,中午量爸先回來,再一起坐車去,

因為我一個人肯定搞不定他,最後的狀況是,還好有量爸一起去,

不然我就很難跟醫生聊了,今天比預約的時間提早去一些,

想讓小量先熟悉一下環境,因為那有玩具跟書可以看,

小朋友不會沒事做,果然,進去沒多久,小量整個就跟玩具玩得很熟了,

此時量媽就一直很怕等下他會大哭,

同一時段有二個醫生在看,我聽到前一個在看的弟弟,

醫生與護士不斷發出鼓勵他的話,那弟弟真的都沒哭ㄡ,

在心裏不斷希望等下小量也能這樣就好囉,

終於等到小量看診,看診的環境也比第一家好很多,

至少旁邊都沒有其他患者了,也比較寬敞,

是我抱著小量讓醫生看診的,因為小量完全不受賄賂,

醫生要给他貼紙都不要,所以,沒辦法像之前的弟弟用哄的讓他張開嘴巴,

醫生只好跟我說,可以讓他哭一下嗎?我也知道小量這不受教的小孩,

還是得用強的才行,只好我捉著他,讓醫生撬開嘴巴看一下,

還好速度夠快,小量也只有哎一下下,並沒有哭,就讓量爸帶出去了,

醫生說,小量那是牙結石,有些小孩就容易有長結石的體質,

有時候弄掉也還是會長回來,小量現在的年紀還太小,

如果要處理就得綁住,可是這樣怕他以後會對看牙醫恐懼,

建議還是等三歲以後,可以溝通了,再來洗掉就行了,

量媽很擔心的問說,如果不弄掉,會不會容易造成蛀牙呢?

醫生回答說,是不會啦,如果繼續長下去,

會造成牙齦發炎,刷牙容易流血,不過也不會有大問題,

不像大人有結石會造成牙周病,聽到這,我就放心大半了,

醫生說就是要刷乾淨,讓結石不要再多長就好了,

也許有些結石刷一刷也會掉一些,

本來想說距上次塗氟已經三個月了,想自費讓小量再塗,

沒想到醫生說,小量的牙齒沒什問題,只要六個月塗一次就好了,

他也沒跟我們推薦任何可以加強牙齒的東西,

因為我有聽到他建議之前看診的妹妹要用漱口水,

看來,小量的牙齒還算健康啦,

醫生還說,他兒子小時候也有結石,幫他洗一次後,就沒有長了,

等到小量三歲後,看牙應該又是一場超級大任務ㄡ。

 

今天的看牙艱難任務,算是成功完成囉!

有帶相機去,不過完全沒用到,想看照片的人可以自己去搜尋一下,因為超多媽媽都有去過啦!

 

胡桃鉗牙醫診所

地址: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200號2樓
電話: 02-2709-0033/27092211

交通資訊:

捷運-大安站出口徒步2分鐘

公車-信義幹線.0東.22.38.226 信義復興路口下車徒步2分鐘


開車-大安高工停車場徒步5分鐘

 

甫進去的空間,比在網路上看別人拍的照片還小了些,

不過還算乾淨舒適,有蠻多小朋友的玩具跟書可以玩或看的,

前面櫃台旁邊有放了些小玩具跟貼紙可以讓小朋友自己選著拿,

我幫小量選了一台直昇機,因為沒有車車ㄚ!

護士與醫生都算親切ㄡ!

我今天預約了三個月後塗氟,有排到假日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