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95.jpg

(這是我的二大愛偶,巧虎跟狗狗, 正在和巧虎臉碰臉親熱中ㄡ)

 

進入二歲又二個月的小量,最近明顯成熟很多,

說話時間多很多,句子的長度與單字增加的越來越快,

自己的主見也多很多,常會指定要穿哪雙鞋,帶哪頂帽子(還好衣服沒有堅持)

玩遊戲的規矩也很多,要固定在哪個位子,用什麼玩具玩,都有秩序的,

大部份的玩具或他拿的東西,都可以再擺回原位(常玩的小車車例外)

 

感受也多很多,媽媽痛痛他會跑來"呼呼",自己痛痛也會要人家幫他"呼呼"

常會爆出一句"好熱ㄡ"也不知是真熱還是隨口說的!

 

本月最大記事就是戒奶嘴與戒陪睡了,

戒奶嘴還在持續進行中,

陪睡倒是一個禮拜就戒掉了,現在午睡與晚上睡覺都不須人陪了,

晚上還要講故事,下午倒是躺平後,我就出房門了,小量也可以睡得著.

算是改變習慣最快也最容易的一次.

 

每天為了刷牙都要奮鬥,我得想盡辦法讓他張嘴刷,

有時所有把戲都耍完後,他還是不肯讓刷,

只好使出兇媽媽一招,還好他還肯賞臉就是了.

 

依然只吃白飯與麵條,中午大部份會弄個蒸蛋給他,

裏面有時會偷加點料,麵或是青菜等,

不過,吞嚥能力有進步就是了,可以一次吃比較大口囉!

 

因為中午與晚上大都會跟著我們吃些主食,

所以喝奶的次數也減少了些,現在大約一天四次吧,有時才三次!

 

本來在5月份就想開始幫他戒尿布了,

可是小量極度不願到廁所尿,連褲子都不讓脫,

只好又穿回尿布,最近又開始訓練,還好狀況有改善,

願意去廁所,也會脫褲子尿了,但還是要我問他才會說要尿尿,

距離完全戒尿布的日子,應該還有點遠吧!

 

玩接球,踢球很在行,有練有差啦!(量爸剪接過影片,所以有些地方會卡卡的)

 

 

開始可以當小量是個聊天的咖了,只是你說的他也許懂

但他說的,你一定不懂啦!有影片為證,有人聽的懂,他在說什麼嗎?

 

 

我最愛他說"抱一下",每次一聽到,就會放下手邊的事,給他大力的抱一下ㄡ!

 

很愛跟小朋友互動,不管是大是小,總會目不轉睛的看,或是像隻跟屁虫一樣,一直跟啦!

是在提醒我,要送他進幼稚園了嗎?

 

喜歡聽我講的故事(媽媽常常亂編),也喜歡自己拿書來看,

不過,都會拿來要我跟他一起讀就是了,

但偶有幾次也會自己拿著書,東看看西弄弄的,自己看很久!

 

出門幾乎都用走的,最近遇到朋友,才知道差不多年紀的小孩,

在外面還是以推車為主,可能從走的比較好開始,

我都盡量不再用推車推小量了,主要是想讓他消耗體力,

沒想到卻造就了一個很會走也很能走的小量!

 

本月最大一個好康,就是自己玩的時間多很多,有時可以持續半小時以上,

我如果在煮菜或做家事,都可以自己玩,除非情緒不佳,

不然,我都可以埋首苦幹,不須理會小量在做什!

有時晚上量爸與量媽在看電視,他也可以自得其樂,

這消息對陪了兩年玩的我們來說,

實在只有一句話可形容"苦盡甘來"ㄚ!

 

每次我在忙或在吃東西時,小量如果要請我做什麼事,

我會跟他說,等我忙完或吃完再幫他,

他也很乖的說"好",不過,還是會有盧的時候,

會一直再重複說要你做的事,我也只好再一直說"等一下",

目前大都會願意等一下下了!

 

下樓領掛號時,小量可以自己在家,以前都得抱著他一起下樓,

之前還要有電視配,他會願意等我,

現在連電視都不需要了,我只要跟他說,"媽媽去領掛號,你等我一下ㄡ"

他都會乖乖的等我回來(其實過程大約也只有一分鐘吧)

但我都會很感動的跟他說"謝謝你等我ㄡ"

在此刻,真的覺得他長大了!


剛看完一本"你的二歲孩子"的書,裏面寫著,二歲到二歲半算是溫和期,

可以讓爸媽緩衝一下心情,迎接二歲半的叛逆期到來,

目前的小量,真的算好溝通,好搞定的小孩(除了吃飯),

希望那叛逆期,小量的症狀不要太難搞就好了,

不然,量媽又要陷入水深火熱之中ㄚ!


身高:約92cm

體重:約12.5kg(只長身高不長肉啦,整個人又瘦一圈囉)

尿布:X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