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朋友把老公的喜怒哀樂當成自己的情緒表徵,隨著他的喜而喜,伴著他的哀而哀,

我問她,為什麼非得把自己的人生完全依附在另一個人身上呢?

她說,我也不知道,也許是我生病了,所以更想要有人陪伴,看到他,我就整個安心了起來,

但事實是,朋友的病也許不是因老公而起,但卻因為老公不太關心的態度而遲遲未見好轉,

我規勸過她很多次,要先愛自己,然後別人也會自動的愛你,

而不是變相的用殘害自己來求取他的愛護,這個方法用一次兩次有用,

久而久之,人的心是會麻木的,當他知道你這麼做的背後目的,

即使你一再的讓自己上醫院急救,可是他的心已經認定,你不會有事,

關不關心的結果都是一樣的,何必浪費時間去照顧你呢?

於是她便一直過著重覆的生活,隨著他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來牽動操弄著你的人生~

 

身為朋友的我,常常看的心痛又心急,很想拿個棒子敲醒他的頭,

問問,從前又開朗又熱心又愛交朋友的你,到哪去了?

你說,你也很想脫離這樣的生活,也想回到從前那個健康的你,但就是回不去,

你總是跨不出那一步,放不下那一切,縱使聽懂大家規勸的話了,

也知道這樣做才是對的,但回到他身邊以後,情緒又不知不覺的繞著他轉了,

你說,我愛他愛了這麼久,怎麼可能一下子放下感情呢?

是的,感情是放不下的,但是屬於你的人生呢?該是屬於你的快樂怎麼通通不見了?

如果,一份感情可以讓人只有痛苦,沒有喜悅,那是不是該思考這樣的情感真的是你要的嗎?

 

這個年紀的男人,需要花很多的心力去打拼事業,

他並不是不關心你,只是沒辦法再像戀愛時或像學生時花那麼多的時間來陪伴你,

你責怪他花了太多時間在事業上,你說他是為了他家人在努力,並不是只為你,

但這是他必須扛起的責任ㄚ,家族事業,總不能讓他每況愈下吧,

你說,我也不是很黏他ㄚ,我也有自己的朋友與想做的事,

但是,你最希望的還是能每天伴著他陪著他,即使不說話,有他在就好,

身體健康與生命延續是有絕症的人無法達到的願望,

因為現在心靈上很痛苦,你說,乾脆眼不見為淨,看不到聽不到就不會難過了,

我終於開口罵了你,為什麼你要輕易的放棄許多人求都求不到的生命呢?

你沒有經濟困頓,你沒有老公外遇,你有健康可愛的小孩,你有關心你的父母與朋友,

你的生活應該是好過的,但你卻想放棄,選擇另一個世界,只因為他不夠關心你,

你跟我說,你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但就是忍不住會這樣想,

談談以後,心情好很多了,不會再想太多了~

 

掛上電話後,我知道,也許一個月,也許二個星期,也許不久後,這樣的對話又會再來一次,

因為總是在兜圈子的你,始終找不到心靈的出口,或者該說,你甘願被困住,

生活的美好完全看不到了,只是覺得黑暗罩著你,

如果你總是放不下,捨不得,那就是永遠把自己困在高塔上下不來,

人生需要這樣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