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0D-4244.jpg

(整修完畢後,屋況算不錯啦)

今年五月份從舊家搬出到現在的租屋處時,雖然有點不捨,但因為房子只是整修,隨時還是能回去看看,

感覺並不甚強烈,直到上星期拍板敲定房子要賣後,內心的不捨開始慢慢浮現,

到今天確定簽了約,房子真的要賣掉後,再回頭看看原本的房子,突然覺得,很感傷,

畢竟,這是我跟量爸的第一間屋,小量出生後的第一間居住所,許多的第一次都在這裏發生,

當初買這間房時,是在看了兩三次後就匆忙決定了,雖然很多地方不是我們親自設計的,

但小地方或傢俱,卻是我跟量爸慢慢的一點一滴買來佈置的,看著當初嘔心瀝血的心血,

就在這一刻,轉手給別人,那莫名的傷感,還是不自主的一直浮現ㄚ~

 

不要說人跟人相處久了也會有感情,人跟房子也一樣ㄚ,想著剛結婚時,我老是在想,

家裏還要添購什麼或是這邊還得再放些什麼,才能讓生活過的更便利或是看起來更舒適,

我的廚藝處女秀,跟量爸倆人一起度過超級颱風夜,外面風呼呼吹,

但屋裏可是暖呼呼ㄚ(因為我們點起了蠟燭搞浪漫啦),我跟量爸的大吵,甚至吵到要離家出走或是要離婚,

量爸從老太爺變成會幫忙做家事的少爺,(因為大部份家事還是我在做啦,所以還是有個"爺")

懷孕初期時的出血,大部份時間是躺在舊家的沙發上度過那惶惶然的日子,

小量剛出生時的喜悅與後來把媽媽搞的不成人樣的那段非人時間,

小量第一次在沙發上哭40分鐘(不是媽媽狠心,實在是一放下就哭這種慘事,媽媽抱到怕ㄚ),

第一次當爬行動物,第一次叫爸爸,第一次扶著走路,第一次慶祝生日,

第一次不用爸媽陪,也能自己玩,第一次會自己拿書看,

許多的第一次都在這裏發生,這種種,都是在我們第一間房子中發生度過的,

想想,如果將來買了第二間房,那種感動程度應該是不一樣的,

畢竟,很多的第一次都不會再重現了,這樣一想,就更捨不得這間房囉~

 

說到這間房子,也許鄰居素質差了點,房子通風採光差了點,樓梯空間小了點,前面巷道窄了點,

但是卻臨近捷運,公車站,採買日用品或食物都超方便,市場,全聯社都近在咫尺,

連郵局都在走路三分鐘可到處,更不用說房子後面就是個溜小孩的好去處"公園",

但是,人生的變化或目標,總是不知不覺就改變,本來還以為能再住個幾年,然後存多點錢再換房的,

沒想到一場漏水事件,導致了這個重大決定的產生,讓我們搬到現在的租屋處,

雖然量爸他的人生規劃就是要從小房換中房再換大房,這樣才有可能越換越大,

但是才五年就要換房卻是意料之外,對我這種超級戀舊及對新環境適應慢的人來說,

總是一種大挑戰ㄚ,一方面要安撫心中的不捨,一方面又得強迫自己安於新居處,

不幸中的大幸是,這次的換房,生活環境區域完全沒有變動,該去哪採買,該去哪坐車,

該去哪溜小孩,全都跟之前一樣(因為搬的不遠啦),所以,多了一項讓我安心的事,

既換之,則安之ㄚ,只是,依照目前的房價來看,

量爸大人,"請問我們什麼時候才會有能力再買間屬於我們自己的房子呢?"

量爸總是回我"一定會有啦,只是時間未到",說不等於白說,不過,目前也只能這樣想囉~

 

tea time:

議好價錢的那一天,晚上我還帶著小量回去再看一眼舊家,雖然還沒這麼快要換屋主,但心裏面的感覺很強烈,就是想再去看一下啦,明明之前都很多天才回去一下的~

我們第一次買房子時,相關的雜七雜八事情,都是婆婆與量爸兩人處理完畢,反而我這個女主人,被晾在一旁,就等搬進去就好,其實這樣也沒什不好,反正房子名字不是登記我的,當然貸款也不是我繳的,不須佔用到我的時間,這樣也不賴,這次賣房子,婆婆也緊張的很,她一直想來參與簽約過程,還猛叮嚀量爸相當多事情,搞的量爸也擔心了起來,反觀要買房的人,只有一個相當年輕的小姐來簽約(將來要住的屋主啦,快結婚了),付錢的都這麼阿沙力了,真不知道要收錢的人到底在煩什麼,這又扯到另一個話題了,量爸跟婆婆的關係,有空我一定要再寫個碎碎唸來,在我眼裏,量爸真是個長不大的小孩ㄚ,凡事沒有媽不行ㄡ~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