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續約巧虎DVD一年,續約禮中有個故事屋試聽券,本來就想帶小量去聽看看,這下馬上少了些銀兩,

(媽媽買了十張券啦),其實故事屋(大安店)離我家並不遠,但早上媽媽都很懶的去坐公車,還好單趟小黃也才95元,

(回程就乖乖的去搭公車ㄡ)第一次選了"張爸爸"的場次聽,畢竟是故事屋的創始人,

想必有不同凡響的功力吸引小朋友吧,一進門的玩樂區,就比故事島(跟故事屋不同ㄡ,只是名稱很像)的大二倍,

玩具跟故事書也明顯的多很多,雖然已經有不少小朋友,但還是不會太擁擠,故事屋總共有三個教室,有三個主題,

從鯨魚嘴巴進去的是"海底世界",右邊是精靈教室~

S90-1475.jpg

照片中間牆壁的那扇門推進去是"車車世界",小量第一次就是在這間聽的~

S90-1479.jpg

這些照片是聽第二次拍的,第一次媽媽忘記帶相機了,小量第二次來就很熟門熟路,不像第一次的羞澀,

一進門,姐姐就會幫小朋友在衣服上貼上名字,好讓張爸爸講故事時,點名比較容易~

S90-1470.jpg

趁著故事時間還沒到時,這些玩具真的就很好消磨時間,媽媽還能在旁邊看報紙看雜誌偷閒,

小量很愛玩煮菜的遊戲~

S90-1480.jpg

也有些益智遊戲可以玩,很不錯的等待區~

S90-1477.jpg

故事要開始前,張爸爸會在教室門口先跟大家約法三章,大致就是不要站起來,不要偷睡覺等等吧,

總之,先跟小朋友哈啦一下,拉近距離,這次小量很自動的跑到前面去坐著,第一次來時,

還不願意去集合,只想玩玩具,而這次也會大聲的回答張爸爸的問題,一點都不害羞了~

S90-1485.jpg

故事屋一場約一個小時,有三個小故事,通常第一個故事會有讓小朋友幫忙黏貼的機會,

小量正在把魚黏在板子上,每個小朋友都會點到啦,不過就是要輪流,

張爸爸會說"要乖乖坐好的小朋友才能上來幫忙ㄡ",有時候小量沒被點到,

他會用苦瓜臉跟我說"媽媽,我有乖乖坐好,我也要去ㄚ",然後,媽媽就得安撫他,說等下就輪到他了,

也算為明年要去上課做準備,學習些團體生活相處模式,學會等待~

S90-1488.jpg

第二個故事會從一小張紙開始說起,然後說到一個段落,紙就會越變越大,最後說完就變一大張紙囉~

第三個故事就是翻開這一大本書說故事,裏面會有繪圖,張爸爸也會請小朋友來翻書,

剛好照到這張是要把書闔起來,小朋友都很熱心的在幫忙ㄚ~

S90-1490.jpg

 

聽了兩場張爸爸說故事,小量接受度頗高,所以媽媽已經買了券,每個月會有三場不同的故事,

媽媽也會盡量都帶小量去聽,不過張爸爸的場次比較少,要看時間表,因為他有兩間店要跑場,

這兩場聽下來,我還有個小發現,大部份的小女孩,都能乖乖的坐滿一個小時,不會鬧場,

可是小男生,頂多半小時,之後就會想站起來走動,差很多ㄡ,還是女生比較乖巧啦~

 

再來,因為我有去聽過一場"故事島"(故事島跟故事屋是不同的聽故事場所,只是名稱很相像),

我想說說我的經驗,上次去聽故事島預約的是0-3歲的音樂館,因為小量才剛滿三歲,想從基本的開始,

(其他還有3-6歲,或更大小孩的場次),沒想到那場音樂故事,竟然是全程說英文的,

很多其他比小量更小的小朋友,好像都是常客,有些也都會聽或說英文,這下我可傻眼了,

因為我並沒有刻意讓小量去練英文,所以全程都是老師說一句,媽媽翻譯一句給他聽,

這場是在講交通工具的,邊講姐姐就會拿出些道具給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

比較像是音樂律動課,後來我在網站上看節目表時,才發現人家有標示那一場是中文的,那場是英文的,

是我沒看清楚啦,還好小量對於語言不懂不care,能跟著玩就好,但還是略顯害羞,

不大敢跟著唱唱跳跳就是了,故事進行中是不能拍照的~

 

因為還沒聽過故事島其他場次的故事,不過大致可以這樣分,

故事島屬於聲光效果較優的,有大螢幕跟音樂,還有道具或是樂器可以跟小朋友互動,唱唱跳跳的聽故事,

故事屋沒有音樂,就像老師拿著一本大書在講故事,間中或請小朋友上台幫忙回答些問題或做勞作,

如果喜歡唱唱跳跳的,建議去故事島,純粹要享受聽故事的樂趣的,可以到故事屋,

還有,故事島非~~~常難預約,當初我訂到那場,是打了好幾個星期後,好不容易排到後補,

剛好有位取消才能補上的,他只開放預約一個星期,所以很多媽媽都在可以預約的那天早上10點打電話,

有次我10點打不進去,過半個小時打,對不起,已經額滿了,氣的我很想把那張票丟了不用,

故事屋沒有規定七天內才能預約,而且場次也比較不會額滿,光這點,就讓我這種隨性的媽覺得很讚,

想到就能去,這樣才夠人性化吧~還有說故事中是可以拍照的,只是不能用閃光燈~

 

其實故事島還有其他場次,比如有做美勞的,還有大一點的互動館,都是我想再帶小量去看看的,

除非這些課都上過了,還是沒有比較優,我就會放棄了,因為,真的很難訂啦~

至於故事屋,目前只有聽過張爸爸講的,有機會會再試試其他姐姐的功力如何,如果也ok的話,

就不用特地選張爸爸講的那幾天,想那天去都行啦,年紀在三歲以下的,故事屋也有"小小故事屋",

一次是半小時,教一些基本的認顏色ㄚ,數字等等,小小朋友還蠻適合的ㄡ,

建議超過二歲半的小朋友再去聽普通的場次,因為故事都比較難一些,

對於小量(三歲多),這種年紀的很剛好~

 

tea time:

去聽過這幾次故事,不管是故事島還是故事屋,其實一場聽下來也要個二三百元,可是,我發現很多小朋友都是長期的會員,不是有會員卡,就是跟那邊的姐姐很熟悉,真的很多為了小孩不惜花大錢的媽媽ㄚ,不像我,只是偶而去那種要錢的活動,大多數我都是帶著小量去免錢的公園或者運動中心玩,我~~~敗給現在怕輸在起跑點的許多媽媽囉~不過,我這樣也沒什麼不好ㄚ,小量照樣聰惠靈敏,只是不會英文,長大一點再學就是了ㄚ,多的錢,不如拿來行萬里路,帶著小量去各地玩,最近又有趟南投之旅囉,這樣的生活,才是我喜歡的啦~

故事屋我是拿巧虎贈送的試聽券去的,一堂課只要付199元(大人+小孩),後來我買了十張券贈送一張2500元,不過只有小孩,大人如果要進去要付100元,如果小朋友肯自己進去聽,媽媽就不用多付錢陪課了,外面等待區會有螢幕可以看到裏面上課的情況~也可以買會員卡,6000元可以聽30幾場故事吧(大人+小孩)

故事島的票我是在Y拍上買的,一張是300元(大人+小孩),這樣算起來,好像故事島比較便宜耶,不過,如果單張票是500元ㄡ,是套票組才有比較便宜啦,不過Y拍賣的人不多,要碰運氣啦,下次再去上別的課程,如果小量也喜歡,我可能也會買個10張券來玩玩,這樣就夠了啦,多的也付不起囉~


故事屋 大安店:台北市信義路三段41-2號2樓(大安森林公園對面) TEL:(02)2709-7300‧2709-0061

故事島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28號4樓 Tel:02-2751-7177 捷運忠孝敦化站,地下街12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