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5.jpg 

 (本次片頭都要來幾張小量的獨照,這些照片都是由量爸提供的,看他多愛按快門補捉他兒子的可愛身影ㄚ)

話說12/25聖誕節這天,我妹很早就幫我們預約了郭元益的DIY薑餅屋的活動,

郭元益楊梅館還有加附午餐,所以中午到達時,就先用大盆菜午餐先,這個綠標館是12/24才開幕的,

原本的DIY都在旁邊的舊館廠中,我們竟然搶先用了新館ㄚ,果然,一切設備都很新~

聽有來過的人說,這裏DIY的空間比舊的大,菜色有肉有菜有蛋有豆腐,主食有麵跟飯,飯還可加魯肉或豬油和湯,

因為工作人員不夠,我被徵召去負責挾菜,所以一張菜盤的照片都沒有,請大家用想像的好了~

page.jpg 

 

吃完飯後就開始準備今天的重頭戲,DIY薑餅屋了,中間空檔,小量跟我妹女兒在看影片,還不想給量爸拍到ㄡ~

50D-5166.jpg

 

這是今天教做薑餅屋的師傅~

50D-5179.jpg 

 

先來一棟豪宅的材料先,把裏面的糖粉加水攪拌成黏稠狀,這是等會要拼裝房屋的黏著劑~

page1.jpg

 

票價是這樣算的,親子(一大一小)600元,吃飯下午茶都是兩份,DIY一份,另外單人400元,所有都有一份,

我家三人,所以得買親子+單人票,然後打算小量自己做一份,量媽來一份,量爸負責拍照即可,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我妹女兒愛跟小量一起坐,加上薑餅屋的組合有難度,最後是,量爸跟小量一組,

我跟我妹女兒一組,然後誰拍照呢?我跟量爸都只能捉空檔趕個幾張照,所以DIY過程的照片很少啦~

糖漿攪拌好後,把他裝進擠花袋中,然後就開始組裝了,從前後門開始,最後才是屋頂,再裝飾即可,

小量跟老爸合作的薑餅屋,也成功了,雖然不太容易ㄚ~

page2.jpg

 

這兩小無猜就是這樣,一下說說笑笑,玩得很high,但下一分鐘可然馬上吵架,變臉說不要跟對方玩了,孩子厚~

倆人不知在說什麼悄悄話,好開心ㄚ~

page3.jpg

 

DIY結束後,服務人員帶我們參觀很新的綠標館,據我妹說,上次在舊館時也有參觀這項,

但在舊館還有介紹一些舊有習俗等等,這天卻都沒有,只介紹了這座館的功用,其實我比較想知道舊歷史ㄚ~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這面"再生藝術牆,都是用回收的包裝材來製作的,可以摸到有紙箱,麻袋等等材質,

下圖是展示舊有的豐功偉業與產品~

page4.jpg

 

左邊的這片綠葉牆上有郭元益的英文名在,有看到嗎?請橫著看~

右上圖是顆相思樹,現在還存活在工廠外,以前做糕餅時的火都是用相思木燒的~

page7.jpg

 

這模型就是此綠標館的,很多地方都得符合綠建築的指標,比方他家的廁所是用風力發電來沖洗~

page8.jpg

 

後面還有讓小朋友可以製做專屬的糕餅樣式,大家都拼命的觸摸,製作完成,可以記下編號,然後印出~

page15.jpg 

 

參觀完後,當然要來個下午茶時間,茶就一般般了,但糕餅是現做的,還熱呼呼的,很好吃,

蛋糕是拉法頌系列的(我結婚是用這款的喜餅),好像才吃完午餐沒多久,糕餅最後也沒吃完,撐ㄚ~

page10.jpg 

 

這就是郭元益綠標生活館的外觀與裏面的裝置,整體看起來很乾淨又明亮,只是~我想要聽舊歷史看舊機器啦~

page9.jpg 

 

Tea time:

平常時間的DIY價錢沒這麼貴,應該是薑餅屋材料比較多吧,我覺得小學生可能比較能獨力完成一個,難度頗高~

我妹預約時,並不知道我們會在這新館DIY,不知以後是不是能選擇到舊館玩,新的雖然比較漂亮,但我還是想看舊東西啦~

這天DIY人數約有7~80人,整個教室鬧轟轟的,師傅在講解時也都很吵,雖然地方大能容納更多人,但人多反而不好控制場面,不過,不會做想問人時,還是有服務人員來幫忙,這點讓我大感安慰~

 

玩樂地圖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楊梅綠標生活館

桃園縣楊梅鎮幼獅工業區青年路9巷1號 /TEL:(03)4643545

(剛剛孤狗了一下,果然以後到楊梅預約DIY會有兩處,請指明要綠標館或原舊館,都有DIY的課程)

arrow
arrow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