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1292  

(只有對著媽媽才有小甜心的模式出現)

某天假日早上,突然在睡夢中,迷糊張開眼,剛好看到小量面朝著我,也張開了眼,

然後他竟然伸手抱了我一下,這感覺要怎麼形容才能表達出媽媽內心的甜蜜呢?

戀愛時的喜滋滋都比不上兒子這一抱ㄚ,這就是從小貼心的小量,總是會讓媽媽不禁會心一笑的小量~

 

自從上小學以後,其實跟他獨處的時間並不太多,下課回家都4.5點了,直到晚上量爸回家之前,

是我們母子only的時光,通常寫完功課後,我們會去運動一下,如果有找到伴最好,

不過母子二人也能成行,媽媽之前嘴上喊著要運動,但老是忘了換穿運動鞋,

小量跟我說"媽媽,你要記起來ㄚ,不要又忘記了,要換鞋子啦,要運動才對身體好ㄚ"

所以,如果沒有伴一起,母子二人會一起跑步,然後再玩個球,間中順便聊聊學校發生的事,

週間的運動時間,是母子only~

 

睡前儀式大部份由量爸執行,但有時卡到倒垃圾時間,就由量媽進行前半段,

邊做也要邊聊天,那天我跟他說,他在睡覺時我會偷看他偷親他,小量說"說沒關係ㄚ,因為我是你的寶貝啊"

媽媽又問"那別人可以親嗎?"小量說"有點噁耶",媽媽又問"那爸爸可以嗎?"小量說"爸爸不會親我啊!"

對,量爸就是那種很ㄍ一ㄥ的爸爸,對他兒子也只限於抱與摸,加上小量也不愛給別人親,

親小量是母子only~

 

因為媽媽是圖書館的常客,他常跟著我去,也順便借他自己喜歡看的書,有時候他看到某些書籍很喜歡,

他會請我再幫他找類似的書,最近他愛上了橋樑書,就是比繪本字多了點,但還是有些小插圖在內,

(關於小量愛看的書,有空再來寫一篇文介紹),那天我幫他借了幾本書,他馬上跟我說,

"媽媽謝謝你,你怎麼都知道我喜歡看這種書",或者不經意的買到他喜歡的東西,

他會很高興的說"媽媽,你怎麼知道我喜歡這個,謝謝你,果然我們有心電感應",有時還會主動親我一下,

關於默契,也是母子only(量爸就沒有這麼瞭解他兒子了)~

2013-11-01 20.51.28  

 

很汗顏的事,洗澡大部份還是媽媽幫忙(要練習自理ㄚ),小量在脫光光時,

常會跳很可愛的扭屁股舞給我看,有時我覺得很好笑,會想叫量爸來看,

可是小量會說不行,只能給媽媽看,不能給爸爸看,理由我也不知,總之,我會尊重他,

所以,在廁所的扭屁屁舞,也是母子only~

 

我是一個很愛問的媽媽,大概是因為從上幼稚園開始,只要下課,我都會大概問一下上課狀況,

他也常常都會跟我聊今天有發生哪些特別的事,媽媽我也很努力的記得同學的名字,

他說的人,我大都能對的上,大概是有共鳴吧,所以他比較愛跟我聊,他有試著跟量爸聊過,

但量爸都會問,那是誰ㄚ,或是比較融不進他說的事件中,量爸常會帶著主觀意見去批評,

小量會不喜歡這樣,所以,有時說的話題,他還會囑咐我不能跟量爸說(比方說他有點喜歡誰之類的),

無所不聊,母子only~

 

爸爸要應酬的那天,就不回來吃晚餐,通常我會問小量想吃什麼,有時是便當,有時是到美食街吃,

有時吃麵食,最近小量愛上了旋轉壽司,我們也去爭鮮吃過,那天,家附近有間新開的日本料理,

小量說想去吃,點了拉面,烤肉串還有小量最愛的炸麻薯,吃的不亦樂乎~

爸爸不回家吃晚餐的這天,母子only,享用美食~

2013-11-01 19.14.53  

 

小量的嘴甜,相信大家都知道,不過這也只限於對媽媽,他常說"媽媽你今天這樣穿好漂亮啊,媽媽你今天這麼化妝好美"

在大家面前,小量就是比較害羞靦腆的小孩,所以大家應該很難想像他在我身邊撒嬌,說甜蜜話,跳可愛舞給我看的樣子,

我也只能用文字來告訴大家,小量的另一面,我很珍惜這些母子only的時間,真希望能延長貼心的保存期限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