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小旅行,真的超倉促的,星期六早上訂飯店,中午還有友人來家裏玩,然後下午四點出門,

到台中睡一晚,隔天下午四點從台中回台北,24小時快閃耶~

 

到台中的第一站已經是吃晚飯的時間了,量爸在網路上找到台中一處新的文創街在中興一巷

"綠光計劃",,裏面有很多小店與餐廳甜點店,我們選了最角落的 Isabella's吃晚餐,

原本是自來水廠的老舊宿舍,舊舊的紅磚牆,外觀沒變,但房子裏的風景可是很文藝的,

餐廳裏的擺設,當然也有一份濃濃的懷舊風,看到那台"打字機",頓時想起學生時期的熱血青春來,

我跟小量都忍不住的一直敲敲敲,老闆說,他有三台打字機,只剩這一台能用,

但這台的色帶如果打完,大概也買不到了,科技的進步帶來了更方便的生活,

舊有的物品也許會消失,但回憶,卻是永遠也抹不去的ㄚ~

page  

餐點ok,小量手上的俄羅斯茶餅好吃~

page1  

 

隔天一早就到台中潭子加工區裏的"寶熊漁樂館",入選103年度優良觀光工廠,

假日只有團體預約有導覽(很可惜,因為有解說才能瞭解得比較深入)

除了參觀區外,主要可以欣賞3D海洋劇,4D動感快艇,

及模擬釣魚,也有DIY,簡單版就是彩繪,難度高一點是自製漁竿(門票不能抵消費)~

page2  

 

一踏進門口,就看到這艘釣魚快艇,國外的做法是,直接把這艘船掛在車子後面,

然後開到溪河邊,把船放下,可以直接浮到水面上,這船可以上去體驗,

跟小量合照的"機械仿生魚"是由魔戒阿凡達的特效公司製作的~
  page6

 

哪些地方有哪些魚可釣,有不同的裝備與釣法,這邊都有詳細的介紹~

page5  

釣魚的世界裡,最必備的工具四要件竿、輪、線、餌,都可以看得到~

page4  

 

有個大螢幕,可以讓你自己查詢台灣有哪些可以釣魚的場所,那個地方有哪些魚種,

該用什麼裝備去釣,很清楚呈現~

page9  

 

寶熊漁捲線器有得名,外銷到國外,生產研發過程,也能看得到~右下是DIY的地方,像船艙~

page15  

 

體驗區,3D,4D觀賞都在這,4D動感快艇,坐在仿快艇上觀賞影片~

page8  

 

模擬釣魚還蠻有趣的,但需要拉桿與捲線的力氣,雖然有分Level,但小量還是需要爸爸幫忙,

我跟量爸當然也要來試試看釣魚樂,話說量媽年輕時,可是跟著當時的男友(不是量爸,呵)

上山下海的到處釣魚,所以對於釣魚小有研究,還曬得像小黑人一般ㄡ,看我的架勢十足吧~

page7  

 

因為沒有導覽,我們真的就只能走馬看花的隨意瞧,很可惜ㄚ,

要離開前,小量又到快艇上體驗開船與釣魚的樂趣~

page12  

page13  

 

父子倆在演什麼?拿釣竿釣小猴子,呵呵,幼稚鬼兩枚~

page10  

有夏令營一整天的活動,也有戶外教學幾小時的方案~

page3  

 

中午就在附近的風尚人文餐廳用餐,台中的餐廳就是,有停車位,位子寬敞,又有雜誌看,真正讚ㄚ~

page14  

 

其實這次出遊,除了是放鬆一下,另一個目的就是要到台中豐原的"恋風草青少年書房",

從他們開店以來,我就好想去,以青少年為主的書店,這應該是全台第一家吧,

邱爸爸(書店老闆),是我在好幾年前就在網路上認識的網友,因為他們家跟我家一樣,

只有一個獨生子,他們的部落格,當時還叫"獨生子女安親班"裏的文章讓我很有共鳴,

再加上邱家也都是愛書之人,跟我很合拍ㄚ,最近因為恋風草也有一些桌遊提供給學生玩,

我們家又剛好有個桌遊達人"量爸",所以,想參觀書店+桌遊切磋,就促成了這次的快閃台中行,

"恋風草"雖然空間不大,但小巧又溫馨,書的種類又多,小朋友們應該會很喜歡這樣的讀書環境~

page16  

 

量爸這次只帶了三款攜帶方便的桌遊,關於這次活動的介紹,邱爸爸寫的很詳細,

可以參考這篇~"量爸帶來的桌遊真有趣"

page17  

最後大人跟小孩都玩得超high~

2014-11-02 14.27.24  
  

"恋風草"除了有專屬青少年的書外,還有辦讀書會,親子講座等,自己發行刊物,裏面刊登著小朋友寫的讀書心得,

自辦青少年文學獎,提供獎金給來參賽的人,這些活動看起來很容易,但舉辦起來是要花費許多心思去籌劃的,

豐原的小朋友真的很幸運,有這樣的書店就在家附近,要是我家也在那,我跟小量應該每天都會在那裏囉,呵~

page19  

 

能在網路上認識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我真的很感謝,比方說"睡天使醒惡魔"裏的各位媽媽們

大家的教養方式,想法相近,有問題還能互相幫忙解決,真是大感謝,

還有"恋風草青少年書店"的邱爸爸一家,剛開始是為了怕把小量養成有獨生子的嬌氣,

所以上網找了一些文章,好巧的就看到"獨生子女安親班"的Blog,又因為有段時間我有寫讀後心得,

跟邱爸爸就有了互相交流閱讀的機會,到後來他們開了"恋風草青少年書店",

更讓我欣賞他們的理念,一連串的有緣,促成了這次的桌遊聚,

很高興能與愛書愛家愛桌遊的邱爸爸一家相聚,希望往後還有機會常常交流一下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