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2784  

金牛座的小量,其實是個比較固執的小孩,不過也因為執著,媽媽的話他都能勞記在心,

媽媽眼無法及的地方,他也能遵守著能做與不能做之事的分野,毋須我擔心,

天生的個性有佔一部份吧,但後天的個性養成,媽媽著實很努力了一番,

也算越來越能享受之前辛勞的成果了~

 

現在反而很少記錄小量平日的生活,剛好來盤點小量八歲到九歲有何成長與改變~

九歲是個說大不大說小又不算小的年紀,在思想獨立上,九歲是個分野,

開始能體認自己是個個體,所以,自我的意見也多了起來,小量當然也不例外,

不過,大部份時間,他還是能接受媽媽給的忠告,媽媽說的話目前為止,

他還是覺得大都是對的,所以,如果有做錯事時,他還是會跟我說"對不起,他做錯了",

在行為上,很多事情當然早就能獨立完成,在戶外玩時,也可以走更遠跑更遠,

不過,還是黏媽媽,在外面也還是會不經意的就坐到媽媽的腿上(媽媽很享受這種黏~~~),

一如以往的還是很體貼媽媽,有時候回家時還會說在學校有想到媽媽,

還是沒辦法參加過夜的夏令營~

 

很愛跟爸媽聊天與分享學校的生活,同學與老師之間發生的趣事也都會跟我們聊,

好壞事都會說,每天回家最常跟我說的就是"媽媽我跟你說ㄡ~~那個~~~~~"

個性還是不太大方,在學校會出風頭的事,一律不想參與,不過,好朋友交了不少個,

他心中有"Good friend"與一般朋友的區別,功課倒是不太出色,常常都會太粗心~

 

最近剛好看到幾段文字,大都在描述親子間的相處過程,多陪伴是不二法門,

在小孩以父母為主要依賴階段,要不斷的往親情存摺裏存親情,

等小孩不再以父母為重心開始,這本親情存摺就開始只出不入了,

所以,現階段存的親情越多,以後就不怕被提領光,看起來好像小孩很現實似的,

我們也曾經年輕過,知道青春期時或年少時,父母說的話都是最不想聽的,

如果,在小時候有過良好的互動與足夠的相處,那這之間的差異就不會太過明顯,

量爸與量媽一直很努力的在做這件事,除了平常的相處,旅行也是培養親情的好方法,

因為在幾天幾夜中,大部份的時間都只能大家一起體驗所有的事,

不過小量上了小三,請假出去玩的時間變少了(因為每天的功課已經不少,

還要補功課很辛苦),但還是盡我們所能的帶小量去小旅行,讀萬券書不如行萬里路ㄚ~

page11  
  

這一年裏,小量也有很多新的學習與改變,

二年級得到班級的模範生,然後就換了新學校(獎牌還是特地回舊校去領取的,呵)

page  

 

之前的夏令營雖然有幾堂游泳課,但都只是在玩,因為三年級學校有游泳課,去年暑假,

想讓他先去練一下,第一次上了正式的游泳課,還是跟三位女孩一起上(有沒有羨慕小量,呵)~

page1  

 

也因為新學校要會跳繩,小量很努力的在跟上同學的進度,努力練跳

從跳一下絆一下,到現在可以連續跳很多下,還進階到二迴旋與交叉跳,

另外去年暑假也正式加入點散瞳一族,所以在戶外運動都得帶太陽眼鏡ㄚ~

page10  

 

雖然升上小三,閒暇時間變少了,但他依然還是會找段時間自己玩個玩具,

看個書,放鬆一下,但是跟爸爸玩桌遊的時間明顯變少了,依然很愛看書,

偏愛科學,冒險,神鬼,知識的書籍(目前還是最愛西遊記,媽媽借了好多種版本,他依然看不膩),

量爸常對小量說"你會不會太愛看書了ㄚ"這個爸爸很好笑,不是很多爸媽都希望小孩愛閱讀,

量爸還嫌小量花太多時間看書了~

page9

 

因為在學校有位同學很愛畫畫,也影響了小量,以前就蠻愛畫的,

最近更愛,還跟我要了本畫飛機的書來臨摹,爸媽的咖啡時間,

他也會乖乖的在一旁畫畫~最近的做品飛機與妖怪手錶~

2016-05-04 09.06.34

2016-05-04 10.05.24

 

假日因為沒有安排任何的才藝課,所以,完成學校的小日記與英文課的閱讀心得後,

兩天的時間他都可以用力玩,桌遊時間也大都在假日,自己玩或約朋友一起玩~

page12  

page13  

 

戶外活動要看天氣,可以的話也會跟朋友約一起玩,有時候父子倆就是彼此的玩伴,最近愛上棒球~

page7

 

因為量爸買了機器人,假日很多時間在練寫程式,玩機器人,

page3

 

每年的生日,小量都有好多禮物收(真幸福),媽媽今年送了小量想玩的動力沙,

姑婆送了二台車,外婆每年都固定送個小紅包,今年奶奶也送了個大紅包還有蛋糕,

德國阿姨又從遠方寄來台灣買不到的"柏林"的積木,量爸也幫小量在銀行開戶,

順便幫他存了點儲蓄金,有滿滿的愛圍繞著,小量真的很幸福ㄚ~

page30  
  

 

看著寶貝小量一天一天的長大,也越來越像個大小孩,偶而的背影常讓我覺得捨不得他長大,

有時候不小心看到小量小時候的照片時,都會好懷念那小小隻的時光,

很想念他一直跟著旁邊喊著媽媽,媽媽的時期,但時光並不會倒轉,

我只能更珍惜現在的每一刻,努力的在親情存摺中存很多很多的親情~

page8

 

媽媽的話:

今天你就滿九歲了,謝謝你出生來當我的寶貝,媽媽覺得很幸運,

媽媽知道你慢慢的成為一個小男生,不再是媽媽襁褓中的baby了,

媽媽並不能時刻的在旁照顧你,所以很多事,你也得嘗試著去獨自解決與面對,

放手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在心裏要擔心你會不會受傷或發生什麼事,

但表面還是要很堅定,我希望你知道,爸媽並沒有義務要幫你做所有的事,

小時候因為你的能力還不夠,所以,幫你做事很理所當然,

但當你已經成長為大哥哥時,許多事就得靠自己了~

 

你很貼心,很乖也很棒,雖然現在常常因為功課而讓我們老是關係有點不太好,

但千萬別忘了,媽媽一直是最愛你的,就算責備你,也是希望你能為自己負責,

畢竟人生的路上,媽媽不能老是在旁邊陪著你,所以必須養成你的習慣,

讓你對自己所做的事能負責任,現在雖然比較辛苦,包括功課或習慣等等,

但只要努力去做,總有一天就能笑著去收取成果了,別人幫你做的每一件事包括父母,

都要以感恩的心去對待,有同理心才能做好更多事,我知道你在學校會幫忙同學,

媽媽很高興,因為幫助別人才能收獲更多,也謝謝你總是能聽進去媽媽的話,

還說不聽媽媽的話的同學才奇怪,聽媽媽的話才會更好,這句話讓我很感動,

在你這個年紀,很多小朋友可能早就把媽媽的話當耳邊風了,

而你即使在學校,媽媽看不到的地方都能遵守我訂的規則,

做對的事也是媽媽最希望你能堅持的,不管別人有沒有在看,這是需要堅定的意志的,

因為總會有人說,沒關係啦,沒人看到啦,但是一步錯就會步步錯,

我知道現在的你還是能堅持著自己的正義,要加油歐,媽媽也會支持你的~

 

我最喜歡寶貝攬著我的腰抱著我的時候,真希望這一刻一直一直都不會消失,

人生的路還很漫長,但只要一直能保持著現在的赤子之心與對事務的熱忱與決心,

我相信未來的路即使是不好走的,也能勇敢的去面對與跨越,最重要的是爸媽會一直的陪伴你,

加油,我的小量,媽媽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好,你自己也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祝你九歲生日快樂,永遠平安幸福快樂ㄡ~ 最愛你的媽媽~

2016-05-07 14.38.32  

 

謝謝常常一起玩的朋友,有了你們,小量的生活更加的生動有趣,謝謝大家ㄚ~
  2016-01-14 21.39.57

 

ps:

每年一次的媽媽的話,通常小量都看不到,今年小量有了學校設的email,

所以我要將這段話寄給他,上次他的mail開通時,我就有寄了一封信給他,

他說看完很感動ㄚ~

105/05/08 9歲~身高134CM,體重24.6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