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時與Tabo的合照-台南糖果節)

為什麼我的部落格要叫鼠窩呢?好像一直沒說過典故,

現在就跟大夥解解惑囉!

其實是因為當初鼠王就覺得貴婦我很像小松鼠,

不是外型像啦,他說是動作、個性和習性等有像到,

然後呢?馬上也幫我找到松鼠的英文名,

怕我英文太爛,還翻譯成中文的「絲瓜肉(squirrel)」,

你說氣不氣人呢?

以我的火爆個性怎麼可能不反擊,於是我也根據他的外型來取,

因為他的臉很小,人家說小鼻子小眼睛的就是「獐頭鼠目」,

既是同為鼠字輩的,於是『小老鼠』的稱號當然是最合適的囉。

不過他一直不承認,還改稱自己是鼠王,可以統御整個鼠界,

我的絲瓜肉當然也在他之下了,幼稚了吧,

更沒想到的是,當時剛好要架一個新的blog

在迅雷不及掩耳之下,也未經我同意,『鼠窩』就這樣誕生了。

這就是blog名稱的由來,不過開站時,

本來是有意倆人把生活雜事都記錄在此,

但不知不覺中,好像只剩下我一人的blog了,

加上他之前又開了自己的網站(金恩看世界),

專寫他的生活僻好,與工作上的相關文章,

所以我們便正式的分家了。

既然是屬於我的blog,當然要有屬於我的風格,

改名後的『Hedi的生活雜貨舖』希望大家還是多指教囉。

順便也把版面換了新氣象,符合屬牛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