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會用兩手指頭互相玩來玩去)

量量看應該是進入厭奶期了吧,

用奶瓶餵時,喝幾口便會頭轉來轉去,

有時會用舌頭頂奶嘴,就是不願意喝奶,

親餵母奶的話,就都願意喝,

可我就是奶水不夠,不然都給他吸也無妨,

剛開始會先讓他吸母奶,然後趕緊塞奶瓶進去,

他還願意繼續喝,小孩子是聰明的,幾次以後,

這詭計便宣告無效。

我算算他的奶量,有時整天只喝了600CC左右,

之前一天至少都會有1000CC

 

本來還想訓練不夜奶,現在他是半夜會肚子餓,

但又不肯喝,就會翻來翻去的,

餵母奶的話,大概2小時他就又會醒來一次,

因為他會喝到睡著,應該也沒喝多少,

可以想像,整晚我都在跟他戰鬥,

睡睡醒醒的,好像又回到剛出生那時候,

睡眠嚴重不足。

 

再加上他好像開始會認人認家,

因為之前鼠王較少抱他,最近只要晚上都不願意讓鼠王抱,

可以抱著一直哭,直到我接手才不哭,

有時我離開一下做家事,他也會馬上哇哇哭的,

鼠王完全沒法幫我分攤照顧他的責任。

 

昨天把他帶回姑婆家,他也看一看就一直想哭想哭,

本來想說還是得帶回家自己顧,

但我姑說要讓他訓練,不然會越來越糟,

只有我能帶時,我就會累到翻,

因為量量看跟一般小Baby不一樣,

不愛睡,晚上又都還要起來幾次,

我完全沒法睡到多少覺,不然我自己帶也還好,

昨晚在姑婆家狀況還好,看來是要堅持一下,

不然我真的快撐不住了,鼠王又幫不到我忙,

當媽怎麼這麼辛苦,我妹說,沒看過像我兒子一樣,

這麼不愛睡的baby,到底是為什麼,

難道是胎教沒做好嗎?無解之題,

只能繼續努力,看再長大一些會不會改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