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因為家庭因素,我家的小孩都被訓練的很獨立,

大小事都由自己決定,也沒有大人會來干涉,

舉例來說,學生時期,自己該不該補習,要唸哪一科系,

功課考的好不好,都由自己負責,

所以,自然的也習慣了任何事不求人,也不會期待別人來幫你的生活!

可是他剛好跟我相反,從小任何事都由他媽決定,

他也習慣了由他媽幫他安排好一切事,只要不是與他的想法衝突太大,

基本上他都會接受,所以,我都說他是溫室的花朵!

看出問題了嗎?是的,這次的房子事件,才讓我覺得問題所在,

許多事都是由他媽先去處理,然後才告知他,從他媽決定的幾個方案中,

再去做我們要的決定!

還記得我是獨立的嗎?是的,從小有任何事都是我自己去找解決方案,

家人的意見只是參考,是從自己選擇中去找適合的,

有人說,這樣你很省事ㄚ,別人都幫你做的好好的,不好嗎?

其實,我也沒覺得特別不好,只是跟我的認知相差甚遠,

讓我覺得心裏超不舒服的,他也覺得這樣並沒什不好,

他媽也給我們做選擇了ㄚ?但是,真的一樣嗎?同樣是選擇,

卻是大不同,一個是自己找路選擇路,一個是別人選好你再選其中一條,

總之,我的感覺是不太妙的,但又不知該怎樣解決,

難道又不我得改變自己去適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