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害羞的鼠王啦,大家見笑了!)

突然很想寫一戶長篇,跟大家分享鼠王的生活樂趣。

首先呢?他很愛說他是一家之主,是沒錯啦,

因為房子是他的名字,但不代表家中的事都由他做主ㄚ,

畢竟,我才是發號施令的地下戶長囉。

 

凡事不叫第二遍以上呢?不會動手或起身去做,

剛開始我總是被他氣的半死,但習慣總是無法改,

就只得多叫幾次了。

 

電腦是他的超級好朋友,是因為男生的關係嗎?

每天早上一起床,就算再早起,總愛黏在電腦前面,東摸西瞧,

等到快來不及上班了,才匆忙的換衣服出門,

下班回來呢?除了吃飯看看新聞外,電腦又是他的麻吉了,

你說他是在玩電動嗎?也不盡然,就是上網看看資訊,

Down load 一些影片等,有時玩玩電動,就這樣可以消磨許久時間了。

 

愛買書,因為每星期我總要去書店一趟借書,他就會去翻翻看看新書,

常常上一本書還沒看完,又買了另一本新書,

總是一直有還沒看的書在書架上,可取的是,

不管他買的書再難懂,也會努力的把它看完,算是沒浪費到錢。

 

對於髒亂沒什感覺的鼠王,我告誡他,等我回娘家坐月子,

他就得自個兒打掃洗衣,他的回答是「那我跟你一起回家坐月子好了,

這樣一個月回來,我們看到的就是一樣髒囉」,

你說,氣不氣人呢?

 

有個很愛他的老媽,就算我們已結婚1年半了,

總是還感覺他媽對他搬出來的捨不得,

讓我有時候覺得很累,不過,我也快要當媽了,

人家說生女兒是背心,生兒子是外套,也許將來我也會面臨同樣情況,

所以,我還是多體諒吧。

 

老愛跟我姑的小孩一起玩電動,喜歡的事物有時也與他們一樣,

我姑小孩是國二啦,由此可知,他的嗜好有的還挺幼稚的。

 

最近他種的盆栽有一盆竟然起死回生,長出芽了,

讓他又重拾種植的信心,因為之前他種什麼都很難成功,

另他一度很沮喪,但現在又活過來了,再接再厲。

人家假日總是睡飽飽再起床,鼠王是假日很早起,

上班很晚起,問他放假幹麻不多睡一會,但他就是睡不著,

要上班就很好睡,不上班就精神好的咧。

 

昨天我公公問他睡覺還有沒有壓死蚊子呢?妙了吧,

原來是他只要一睡著,怎樣都吵不醒,

就連蚊子在耳邊嗡嗡的聲音都沒聽見,他沒被吵醒,

可能是翻身之故,竟把蚊子壓死了,第一次聽見的趣事,

是的,現在當然還是一樣熟睡,常常我睡不著翻來覆去時,

他老兄可是呼呼大睡,有時會趁機捏捏他,拍打他,

一樣照睡不誤,所以,如果有要報仇,在半夜是最好時機。

 

吃東西總要分好幾段,常吃到一半時,就會停下來休息,

是那種餐具完全放下的休息,總會讓服務生以為他不吃了,

好幾次都要收走餐盤了,他才說「我還要用」,

也許吃的慢吧,難怪身材總是胖不了。

 

有時一直嚷嚷的吃太飽了,過不了多久又拿零食來吃,

睡前也總要吃個東西才可,你說,是不是不公平,

這樣還是瘦的跟排骨一樣(除了腰圍外)

 

以上是我跟大家分享鼠王的妙事,我想他如果看到這篇,

鐵定會掐著我的脖子,逼我拿掉文章,趁他沒發現前,

請大家笑笑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