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天氣好,把為量量看買的戰利品都拿出來洗乾淨,第一次在陽台掛滿小孩的衣服,看著看著,開始期待量量看的報到了)

孕程已經滿32週了,這次的產檢只聽胎心音,

沒有水腫,宮底長度是30cm,一切都是正常發展中,

不過,因為是後期了,許多不舒服的症狀都會加重,

醫生就說了「好日子結束了ㄡ」,

他是在說孕婦啦,不過鼠王呢?卻聽到內有含意,

他覺得醫生是在表達,生下寶寶後,沒這麼好過了,

開始害怕、緊張起來。

 

果然媽媽跟爸爸的感受不同,我是在肚子越來越大後,

知道自己的生活快要不一樣了,而老爸卻是在快要生產了,

甚至要到小孩出生了之後,才會認知到自己真的當了爸了,

當我在為小孩的事物煩惱、採買時,他還是一副「要買這麼多東西」的表情,

媽媽是真的辛苦,尤其爸爸也還是像小孩一般時,

我就得自己張羅、自己為寶寶設想,他就等著看小孩出生,

所幸,他還會幫我按摩、搥背的,也會拖拖地,分擔點家事,

不然,我火就會控制不住了。

 

懷孕後,脾氣有變壞嗎?反正之前就是這樣了,

應該差不多吧,鼠王的其中一點好處是,

我只要生氣會一直想罵人,而且會一直唸,

他會說,「好啦,知道了」,不會跟我大小聲,

就算我一直罵,他頂多會說「不要一直唸了啦」,

口氣還是溫和的,也許這就是我們的互補吧,

不然,可能一天到晚都在吵架。

 

現在真的睡覺都不太好睡,姿勢一直喬不好,

連在沙發上,坐法都要一直換來換去的,

就是找不到一個舒服的方式,

想到要睡覺就害怕,怕睡不好對寶寶也不好。

 

也很努力的要做運動,畢竟聽到太多例子,

多走路、爬樓梯、跪著擦地,都可以順利一點生,

所以,大肚婆要很拼命的去做,雖然都是一下就很累了,

為了順產,拼了啦。

 

本次增加0.6kg

目前體重52.4kg

總共增加9.4kg

每次去產檢時,體重增加多少的壓力都很大,

醫生說,32週可以胖8~10kg

朋友都說我沒胖很多,但每次醫生跟我說可胖多少時,

就讓我覺得,體重雖在標準值中,但還是比預期多一些的感覺,

應該可以胖更少之類的,搞得我要去產檢前一天,

都不敢吃太多,壓力超大咧,醫生別要求那麼嚴格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