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 我是無辜的啦)

還差五天就滿五個月的量量看,可是愛作怪的咧,

前二星期是一高興就會很大聲的機機叫,

很能自high,不用人逗他,

最近的新招是吐舌頭,

本來都只是把舌頭放在嘴巴門口,不會吐出來,

結果在某一天,他爸對著他不知為何吐了舌頭出來,

等我發現時,他已經學會把舌頭吐到外面來了,

因為我覺得這動作不太雅觀,

他一做我便會輕拍他嘴巴,他就會縮回去,

而他爸不知從哪學來所謂的教殺人鯨的方法,

就是如果他做你不喜歡的動作就不用理他,

久了他就會因為沒法引起注意而放棄,

所以,他都是放任他吐舌頭,


還跟我說,我們養了一條蛇寶寶ㄡ,

這小子經過幾天的嚴格與放任方法交錯後,

很聰明的在我面前就比較不敢吐,

一遇到他爸便舌頭吐的長長的,

剛開始還想說有這麼聰明嗎?

因為我在時都沒有在吐舌頭了,

我以為他改正了,沒想到他爸跟我說,

只要他跟他獨處時,他舌頭便會吐的長長的,

履試不爽,天ㄚ,這會不會太誇張一點ㄚ!

 

剛好有買了一本書,看到一章,

他說3個月大的寶寶其實就會模仿大人的表情與動作,

7個月時就會模仿聲音說話,

原來我們家的不是天才啦,只是很會看人臉色,

這個小鬼靈精真是讓我又想笑又想打,

現在的小孩會不會太聰明一點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