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朋友問我『最近都在做什麼呢?』

我只能回答『顧小孩ㄚ,生活除了小孩以外還能有什麼呢?』

在幾年前,我一定想不到自己竟然會是個全職媽媽,

經濟獨立,對於婚姻好像比較有保障,尤其是女生,

不然,在這什麼都會變的社會下,很難保證當初對你信誓旦旦的老公,

有一天會跟你說『我愛上別人了』,也許是我過於悲觀,

不要到最後什麼都沒有的原則下,讓我始終有一層對自己的保護,

沒想到,在結婚後,自己卻把自己的原則給打破了,

現在,我是經濟不獨立,也許自己有些私房錢,但卻不多,

房子的名字不是我的,真有那一天,我連不動產都沒有,

財務大權在老公的身上,因為我不會理財,現金也不是我的,

保單的受益人還是他媽媽的名字,我連保險費都領不到,

這樣算下來,如果有一天老公變心了,我真的連兒子都會保不住,

因為沒有經濟基礎是分不到兒子的,哇哇~~~

 

可是,現在我卻沒有想太多,應該是從前的悲觀慢慢有了轉變,

就算我可能以後什麼都沒有,但我有現在豐富的人生,

真有那麼一天,那就是老天在考驗我了,

只要有心,賺錢不難,溫飽即可,除非是好吃懶做,

有時候想太多或者考慮太多,反而讓自己的現況有太多的絆腳石,

享受當下,也是一門學問,規劃太多,總是趕不及變化,

我相信,人生是掌握在自己的手心的,

要不要改變都是靠你自己的,

每階段的想法真的都不一樣,隨著你的人生改變思想,

好像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不要過於固執,

愛你的生活,愛你愛的人,過你想要的日子,以不變應萬變,

短短數十載也就如此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