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親愛的量量看終於滿一歲了,可是呢?我們幫他買蛋糕慶祝,

他給我們的禮物就是「半夜頻點名,清晨起床玩」,有沒有這麼孝順ㄚ!

 

這個月的吃還是以牛奶為主,中間有幾天餵麵線,他還有吃一些,

不過才幾天,他又恢復副食品食用原則「一次兩三口就夠了」,

所以,通常是我吃什麼,就餵他幾口,至於牛奶的量呢?

有多有少,有時我也懶得去算到底一天吃多少喝多少,

反正體重沒降就好了,常常會因為量量看不喝奶讓我氣的半死,

所以消極的想法就是,有吃有喝就好了。

 

睡覺仍然維持要夜奶的原則,大概都11.12點睡,到三四點會起來喝一次,

六七點會再喝一次,有時七點就醒了,好一點就到八點快九點才醒,

但是,上述情況是在正常狀態下,平均一個星期會有一到二天是不正常的,

也就是如同最前面說的,半夜一直起來點名,早上又很早就起來玩,

讓爸媽是疲於應付他,雖然已經一歲了,情況依然沒改善ㄚ。

 

新發展

翻書翻的很好了,幾乎可以像大人一樣的翻,只是手指頭比較短小,

翻頁還是不是很順暢,但是基本上算是有進步的了。

 

很清楚每一本書裏面的內容是什麼,不管大小或形狀雷同否,

他可以正確的分辨那本書是可以聞味道了,那本書是有亮亮洞洞的。

 

這個月最高興的是會發類似媽媽的音了,雖然大部份時間還是叫爸爸,

但是有增加發媽媽的音已經很好了,我教他說媽媽時,

他都會發出爸爸的音,是跟我作對嗎?

 

手指頭已經很有力了,會按電燈的開關了。

 

終於會用吸管了,經過媽媽使用鋁泊包的特訓後,

我買的一堆喝水杯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

 

只要有音樂,大部份都會把手舉起來舞動,還蠻有音樂細胞的麻。

 

拍拍手已經進階到正確版了,以往的疊疊樂拍手漸漸消失。


說bye bye就會自己把手舉起來揮揮.

 

量量看在這個月進步很多也長大很多,我說的話好像越來越能聽懂,

以往在洗澡結束時,我讓他跟玩具揮揮手bye bye

他都不肯,現在卻不用我說,只要我就洗完準備位置,

他自動會跟玩具說再見,當然,也皮很多,

不管是爬或摸著走都快很多,手也很會亂摸亂拿東西,

我都得一直在旁邊盯稍,不然家裏鐵定不成樣。

 

已經一歲的他也沒有因為從幼兒進階到兒童而比較好帶,

一樣每天都讓我氣喘虛虛的沒一刻得閒,

睡跟吃已經從三個月到現在都讓我擔心,

也不知要到哪天哪年我才可以安心的過每一天,

帶小孩真的很辛苦,雖然看到他們的進步會讓我很欣慰,

但是,身體上的疲勞卻是不斷的累積的,一年了,

這一年讓我吃不好也睡不好,體力嚴重透支,

再這樣下去,我會老的很快ㄡ。

 

身高:77.5cm(比上次九個月時都長了6.5cm)

體重:10kg(沒有增加,但也沒減少就好了)

頭圍:45.5cm(依然是處在25百分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