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大人的表情吧,真的長大了ㄡ)


已經算進階到會走路的量量看,總算可以來去自如的去想去的地方,

但有時反而不想走,要人家抱抱,好像是大部份小孩的通病,

不太會走時拼命想走,等到真的會走了,又愛撒嬌的要人抱,

有沒有這麼難懂呢?

 

本月剛好才經歷了一場感冒,加上又陸續的長牙(牙有十顆了)

每天的吃喝我都不太敢算了,就是少的可憐,

當然副食品還是處在不吃或是只吃幾口的階段,

一點都沒有長進ㄚ,還是只有果泥肯賞臉。

 

這個月很大的進步是,超愛講外星文,還會指著他要的東西,

讓你一定要拿給他,當然口中一定要夾雜著聽不懂的外星文,

平常在玩時,也是嘰嘰咕咕的講個不停,不過也是都聽沒有懂的,

爸爸是最會講的,媽媽是偶而才說的,大部份是對著爸爸叫爸,

對著媽媽還是叫爸,我會跟他說我是媽媽不是爸爸,

他依然嘴上還是喊爸,完全不管我教了他什麼,真是個忘恩負義的小子,

每天把屎把尿的是你老媽耶。

 

就是因為會開始指著他要的東西了,所以自己的想法多很多,

也就是說固執的脾氣越來越大,如果不按照他要的做,

他會生氣的哭或叫或摔東西,通常我會先讓他一兩次,

如果還是這樣,就跟他講講道理後就不理他,

他歡了一會就會自討沒趣的去玩別樣東西了。

 

之前常教他比喝奶的手語,他一直學不會,可能本來就不愛喝,

所以根本也不想學吧,後來我又教他比睡覺的手勢(手張開貼在臉頰上)

他卻幾次就會了,只要想睡覺他就會自己比,

看來他是有選擇性的學手語吧,喝奶從小就不是他喜歡的,

難怪怎麼教他都不肯比ㄚ。

 

很會隨音樂起舞,所謂的起舞就是手揮揮,不然就是跺步,

只要聽到音樂,無論是電視上或手機會任何會發出音樂的東西,

他聽到就都會有動作。

 

這階段很會模仿,做什麼動作或發出什麼聲音,

有時候他就會模仿起來,很可佈的學習力。

 

牙越長越多了,還把他媽當做固齒器,咬的我腿上跟手上是青一塊紫一塊的,

後來實在是受不了,當他想咬時會嚇阻他一下,然後趕快閃開,

幾次後他也就不玩這遊戲了,因為一直咬不到ㄚ。

 

要人家抱時,會跑來掰開你的腿,然後叫你抱抱,

在家還好,在外面我是不能穿裙子的,不然一做這動作,

曝光先囉,真是好小子,讓你媽沒有穿漂漂的機會。

 

只要在外面,不管是公共場合或某人的家,他就會發揮不吃喝的本事,

最高記錄可以一整天都不吃喝,要等到晚上回家時,才願意喝些牛奶。

這樣出門也方便啦,我也不用想要帶什麼給他吃,連牛奶都省了。

 

有時帶他去較空曠的地方走路,他如果看到小朋友,

就會很喜歡去親近人家,有一次一個跟他差不多年紀BABY

被量量看追,嚇的哇哇叫,害我很不好意思,趕緊抱起他離開案發現場,

雖然大部份小朋友都不會這樣啦,但是還是會有偶一的吧。

 

常常放著桌上不見的東西,都是被量量看東藏西丟的,

每次都要翻箱倒櫃的去找他拿的物品,到現在還有兩瓶防曬乳找不到,

一瓶還是他專用的,小量,你到底藏到哪兒呢?我真的找不到呢。

 

前一陣子要站著換尿布,沒想到這一個月來,竟然願意躺著換了,

之前還要數一二三,然後他會往後躺,現在有時他一看到我拿尿步,

就會乖乖的躺下,當然也有不願意躺著換或換到一半要跑走,

但是只要我罵一下,他還是會乖乖讓我換完,應該已經進階到懂大人的意思,

知道不乖會挨罵吧。

 

愛玩開門插鑰匙的遊戲,本來鑰匙都是對不準洞的,

這個月進步很多,鑰匙可以自己插到洞中轉動,插頭也以插進去了,

(都是玩具的),手跟眼的協調進步相當多。

 

出門吃飯常常很傷腦筋,他不肯乖乖坐兒童椅,

最近他卻愛上碗跟湯匙的遊戲,只要給他一副,他可以乖乖玩一陣子,

其實他湯匙拿的很好,會假裝從碗裏挖東西吃,

有次我就放了一些飯在碗裏,看他能不能自己吃,

結果這小子用手把飯粒全拿出來,然後再繼續玩湯匙跟碗的遊戲,

~~~果然是不愛吃的量量看,連這樣都騙不了他ㄚ。

 

只要我請老爸在我背上搥搥,他就會跑過來把他爸的手拿開,

大概是以為他爸在欺負我吧,不枉我24小時的照顧ㄚ,

會保護媽咪囉。

 

晚上睡覺一定要我陪,雖然我也只是睡在他旁邊,但是換成是他爸他就會不肯睡,

所以每天我就要花一小時左右跟他耗,快一點半小時就結束。

 

白天固定要睡二次,只要少睡一次或是兩次睡覺都睡很少,

反而晚上會睡不好,可能是累過頭吧,如果都有睡到,

又走了很多路消耗調體力,那個晚上就會比較好睡,

但是一覺到天亮的機率還是零啦。

 

很愛玩親親,以前只會跟媽咪嘴對嘴親,現在連老爸也愛親了,

只是他老爸很怕,說什麼男生不用跟男生親了啦,

拜託,兒子是給他老爸面子,別人想得到他的吻還沒有咧,

拿竅ㄚ。

 

會自己拿想看的書來讓你唸給他聽,雖然常常是講一兩頁他就會跑掉,

或是一直想翻書玩,但是閱讀能力又往前進一步了,

這個月也訂了巧虎了,巧虎的書也是他愛看的一種,

因為可以翻翻吧,所以他常會拿來給我叫我跟他一起看,

希望慢慢培養閱讀能力囉。

 

這一個月來,身高體重雖然沒有明顯增加,

但是個人的意志與表達能力卻是大幅度成長,

越來越是大孩子的感覺了,雖然還是說不出什麼有意義的字,

但有時聽他外星語,也會知道他在表達他想的東西,

猜他講的話有時也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