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近來看了很多大陸作者的書,不管是那一種類型的書,

或多或少都會與歷史有關,雖然有的是作者加油添醋出來的,

但還是有不少是正史有記載的,讓我這個本來就很愛歷史,

年輕時還想去念考古的我,對於看過小說後有講到歷史那部份,

都會特地想再去找一找真的史記來看。

 

盜墓系列相關的書,通常會講到那個墓原來主人的來龍去脈,

與一些源由,最近看到一本是講諸葛亮的墓,

看完後超想去找相關書籍來映證,超有趣的。

藏族密碼是一部講述西藏流傳已久的一個寶藏故事,

還牽扯到中南美洲的馬雅文化,

馬雅文化、亞特蘭提斯等充滿謎團的古文明,

自然也是我的最愛,小說有提到這些,

可以讓我對這些文明故事記憶更深刻。

 

還有本叫斬龍的風水書,當然風水知識不少,

裏面的背景是清朝末年太平天國正要掘起時,

風水影響了某些結果,後來我還真的去翻了有關當時的書來看,

電影投名狀也是演太平天國的故事,本來我是沒興趣看的,

因為這本書,讓我超想看看這部電影的。

 

回到明朝當王爺又是另一系列讓我想去翻歷史書的,

他是講明朝正德年間發生的一些事,很精彩也很有趣,

讓我對這期間的事充滿興趣,想找時間去看看正史。

 

自從達文西密碼爆紅後,超多有關類似的宗教解謎相關書籍出來,

最多是講聖殿騎士的,剛好最近有本叫沉默同盟的,

是敘述有關耶穌裹屍布的事蹟,好巧的是,

剛看完沒多久,小量有天在翻我的書時,

有本叫古文明七十謎團的書,就這麼巧翻到有關耶穌裹屍布的圖片,

有圖片一比照,更對書中講的一些事,有更深一層的連結,

也對書中內容印象深刻。

 

雖然這一兩年來看的都是些閒書,大概歸類為不長腦袋、看過就忘一類的,

但我沒想到卻有很多額外的收獲,對考古、盜墓的知識,

對何種年代墓的建築風格與材料為何、陵墓主人的事蹟,

中國地理風水的走向,各省的人文風情,

天主教與基督教的宗教意義與從古自今的爭鬥、內幕為何,

各國與宗教有關的教堂與聖跡所在等等。

 

也許很多是因為要寫小說所編造出來的事實,

但也有部份是參考史實再去加油添醋一翻的,

不管是不是真,讓我對歷史的喜愛更增添了許多,

而且也很容易就記在腦裏,

以往看過很多比較刻板的相關書籍,

常常是看過就忘,不然就是看到一半就興趣缺缺,

現在看過太多此類閒書後,反而讓我會自行去找真正的歷史出來讀,

相對照下,讓我腦子裏多了許多東西,比較不會忘的,

果然,不管看那種書,書中真的都有黃金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