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回板橋,剛好量爸下午也有個空檔,

請姑婆幫我顧量量看,我倆去看電影囉,

距上次看電影的時間,已經不知多久了。

 

有了小量以後,單獨倆人的時間是少的可憐,

所以,只要有幾個小時可利用的,

我們都會很高興,一頓飯或一杯咖啡的時間都好,

可以慢慢的、不須看小量的臉色,

好好的享受這短短的空閒時光。

 

之前有次小量去姑婆家睡,從姑婆家回來都晚上十點多了,

做完家事洗完澡,都快半夜了,

我們在睡前很有默契的各拿一本書在床上讀,

這是在未生小量前,每晚都要做的事,

直到小惡魔出生後,睡前看書變成一種奢侈,

雖然現在有時我也會利用他睡後,

我做完所有事,在我睡前,也會看些書,

但心態完全不同了,不能想看到幾點就看到幾點,

怕多看些時間,我又睡眠不足了(因為可以睡的時間本來就不多了)

總在多看點書與少睡點中掙扎,唉~~不一樣囉!

 

像今天這樣的小約會,這兩年來也是用一根手指頭就可以算完的,

為人父母是要有所犧牲,我也是在生完後才瞭解這點,

但犧牲換來的是活潑亂跳的兒子,想想也還算的過啦,

只是還是有些小小的堅持在我的生活中,

比如,我的網站,不想因為有了小孩,所寫的就只有小孩,

還是想寫點屬於我的生活,

比如,讓量爸帶小量,不管是自己帶或是帶回婆家,

我就是希望也能有幾小時是可以一個人的,

也許約約朋友喝咖啡,就算只是在家都好,

因為就只有我一個人。

 

上次量量看在姑婆家時,量爸說,突然覺得家裏好安靜,

偶而沒有人吵鬧也不錯啦,可第二天一大早就一直問我,

什時去接兒子ㄚ,就是這樣的矛盾心情,

所以,可以空白個幾小時也夠了啦,

不然,又會變成想兒子的討論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