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65.jpg  

(媽媽,我喜歡你~小量自個兒說的ㄡ)

這樣冷冷的天,最愛全家人一起待在小窩中,做什麼都好,外邊天寒地凍,屋內卻暖意洋溢,

整顆心覺得滿滿的,暖暖的,寒冷早被驅逐在外了~

記得小時候,只要是颱風天將至,媽媽總會把存糧備好,以前沒有現在這麼方便採買,

很多店在颱風來時,也都關門了,如果沒買好糧食,有可能真的得挨餓,

颱風夜也常斷電,現在想想,其實很不方便,但還小的我們,卻很愛這樣的夜晚,

聽著外面呼呼的風雨聲,點著蠟燭,吃著不甚豐盛但足以溫飽的飯菜,大家夥什麼也不能做,

吃飽後只能窩在一起聊聊天,這樣的感覺是在別的日子裏所體會不到的,

也只有在這樣的夜晚,家人的焦點會在彼此身上,沒有電視,沒有其他娛樂,只有大夥的談笑聲~

現在即使在颱風天,24小時開的商店也是沒休息的,備糧也不再像從前一樣重要,

反正還是隨時買的到,可是我卻仍然承繼著小時的觀念,在颱風要來時,或是寒流大雨來時,

總會先買好許多的食物存放,不必得在風大雨大或是冷的嚇人的天氣中去採買,

在家想吃什麼就可以吃到,小窩溫馨的感覺,就是幸福的感覺~

 

我是個很難適應環境的人,剛結婚的半年中,我都覺得新家不是我家,總想回去睡舊床,

一直到好多個月後,有天,我回娘家睡,才發現,新家的床才是我最熟悉的,

原來,不知不覺中,我已適應了現在的家~

小量出生後,剛開始我也不很不習慣多一個人,即使是我的寶貝,那不安的感覺又悄悄升起,

也是到某次的颱風天,我邊做飯,邊看量爸跟兒子的嬉戲間,才驚覺,有了小量後,這樣簡單的家人互動,

心中充斥著的是幸福感,是無缺憾,是圓滿感,這才體悟到,人生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ㄚ~

 

我從小時候就常常在尋找自己的歸屬,是個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

常在睡夢中醒來,整個心顯的極慌,不知在慌什麼,就是踏不到地面的感覺,

朋友總說,我看起來挺樂觀的,其實我是在掩飾內心脆弱的那一面,

是因為單親家庭之故吧,結了婚以後,我不再一覺醒來後有不安的慌亂,

也許是身旁有人陪吧,有了小量後,生活也逐漸更安定下來,

我找到屬於自己的歸屬,也不再不安了,生命前段中帶給我的恐慌,

在進入結婚生子階段後,完全消失不見了,這樣的穩定感是以前最渴望的,

感謝量爸與小量給我的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