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無來由的小量竟然發起燒來,溫度還直逼39度,

先把家中備用的退燒藥餵下去,

但是溫度一直都還是在38度左右,晚上趁醫院打烊前去看了下,

喉嚨發炎了,醫生開了藥,還囑咐如果24小時沒再燒才能停藥,

晚上睡前餵了一次藥,但是小量馬上又全都吐出來,一併將之前吃的東西也吐光了,

這樣也好,第二次再餵時,也不怕他再吐了,因為沒東西可吐囉!


睡前還在想,希望半夜別發燒才好,量媽一點多才入睡,

三點時醒來摸一下小量的溫度,還算正常,我又躺下睡,

到四點他喊著要喝奶,本來夜奶已經不給喝了,

但因為睡前那次他喝的少,想說還是泡給他喝好了,不舒服破例一次囉,

沒想到一喝完,我又摸了額頭,天ㄚ,燙的嚇人,

這次事情可嚴重了,因為剛喝完奶,如果餵藥肯定又吐光,

不餵又不行,只好跟小量又商量又溝通的,量爸也起來幫忙哄,

還是用了點強硬的手段讓他喝完了,這時想起小小時真好,

不會抵抗,爸媽想怎樣都可以,現在可是會很強烈的抵制量媽的餵藥行動,

四點半時,總算大家又都躺平睡了,量媽一直不敢睡,

到了五點半,溫度還是沒降,一量之下,竟然有39度,

這下塞劑得出馬了,第一次使用,實在很不順手(希望以後不太有機會用最好啦)

完成時,小量也哭到不行了,只好哄又哄,他也一直睡不安穩,

塞劑下去後,一直在出汗,我也就一直在旁擦汗,

六點多又跟我要了奶喝,七點時,總算睡得較熟了,

量媽躺下去時,天早就亮透了,還好小量到十點半才起床,

讓我補了一下眠,量爸比較慘,八點不到就起床了,

總共睡不到幾小時就又得上班去了!


還好白天溫度都還算正常,但藥還是繼續在餵,

只是昨天半夜睡不好的小量,還以為下午午覺應該會睡的多才是,

沒想到只睡了一個小時多就起床了,讓我補眠計畫無法實行!


小孩感冒發燒總好發於半夜,就像大人咳嗽也是在半夜最嚴重,

這樣一來,我就根本不用睡了,擔心又擔心的,

就怕溫度燒的過高ㄚ,

這次會感冒,應該是量媽幫他穿衣服穿太少,晚上被子也蓋太少,

之前幾天很熱時,穿薄的,但天氣開始轉冷,還是穿薄的,

因為我不會冷,想說他應該也是一樣的吧,

已經當了兩年的媽,在季節轉變或天氣變化時,

總是會搞不清楚該幫量量看穿什麼樣的衣服才是最適當的,

我都會打電話給姑婆問說,今天該怎樣穿比較好呢?

所以有時天氣突然轉變,我的應變能力來不及跟上時,

小量就很容易因為我的疏忽而中招了,

但是,我就是很不知道該怎樣穿比較好,

到現在還是學不會,小孩跟大人穿衣服的區別,

怎麼這麼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