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12.jpg((

(裝可愛最在行了)

親愛的小量常有出人意表的表現,讓為母的我哭笑不得ㄚ,

從小睡眠就比別人少的他,到目前為止,仍然無法一覺到天亮,

這不稀奇啦,應該還是有小孩跟他一樣不好搞,

有人或書上都說,讓他白天玩得累一點ㄚ、午覺不要睡太久等等,

晚上應該就可以睡得好或一覺到天亮了吧,

可是呢?神奇的地方來了,小量又來跟別人不一樣這招了,

不管他白天玩得再怎樣累,午睡再怎樣少,

一樣晚上睡不好,更誇張的是,

如果有上述的情形出現,睡眠狀況反而比正常作息時差,

比如,上星期日,午睡睡了近一個小時,快兩點睡,

大約快三點起來(平常大概是兩點多睡,四點多起床),

傍晚又去河濱公園玩了一個多小時的球,

是真的有跑來跑去,滿身大汗的,

晚上又忙著玩他的新車車,又上又下又推的,沒有一刻得閒,

好吧,量爸還說,這樣晚上應該會比較好睡了吧,

內心也在暗暗祈禱著,讓我一覺到天亮吧,

只可惜,事與願違,入睡後半小時就醒來一次,

當時我已經有不好的預感了,果然,這一整夜,

幾乎一兩個小時就唉唉叫一次,一下要奶,

一下又翻來翻去的,讓量媽要一直幫他蓋被或安撫他入睡,

後來我實在受不了,就讓他自己唉~,

也懶得幫他蓋被了(還好昨天熱的咧),

就這樣,讓他累就可以一覺到天亮這種事,在小量身上發生過的次數,

 

一隻手掌就數完了(出生到現在有過二三次吧),

曾經還不信邪的,試過好幾次白天讓他很累這種事,

但結果都一樣咧,我寧願讓他按正常作息,雖然也無法一覺到天亮,

但至少可以三四個小時左右,起來照看一下,

果然,從小我就知道小量是個無法照書養的傢伙,

再一次證明,書上寫的,完全沒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