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0D_3644.jpg

(hi,大家好,我就是已經二歲還在吃奶嘴的小量,而且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ㄡ)

 

關於戒奶嘴一事,一直因為奶嘴可以讓晚上睡幾個小時就轉醒的小量,

更容易入睡外,早上太早起床時,塞個奶嘴他也可以再睡一會,

讓我整個輕鬆很多,奶嘴其實應該在開始長牙就該戒了,

因為可能會影響口腔或牙齒的生長,但是,

老是抱著再吃一段時間再戒吧的心態,也許有天他可以自己就不吃了咧,

但轉眼間,小量也2歲多了,看起來絕對沒有意願會自己說不要奶嘴了,

之前也曾道德勸說過,跟他說「吃奶嘴很醜ㄚ,大家都沒吃耶」之類的話,

小量完全無動於衷,照樣吃,我想他心裏可能在想,

醜會怎樣嗎?大家不吃,但我要吃ㄚ,所以,這招沒用。

再來就是強硬處理,要睡時把奶嘴藏起來,

他會一直哭鬧著要奶嘴,完全無法入睡,我只好投降。

還有一招是直接在奶嘴上塗辣椒或芥末等東西,

他就會不敢再吃了,這方式我真的很不想用,

一直希望他能慢慢的自動戒掉,實在不想用這麼可怕的方法幫他戒。

 

好一陣子,我已經把他吃奶嘴的時間都只控制在床上,

下床以後就不準吃,他也很遵守規則,

睡覺時會吃,我會在他睡著後把他奶嘴拿起來,

半夜他如果醒來要奶嘴,我會盡量安撫他、拍拍他但不給奶嘴,

除非真的哭鬧的兇才給,但是,有時他比較早就會醒來,

很偷懶的量媽,就會塞奶嘴給他,他就可以多睡一會,

完全是很不當的行為,但是睡眠不足也很痛苦ㄚ,

所以,戒奶嘴一直處在戒不掉的情況中,

很大部份是量媽太依賴奶嘴帶來的好處了,

心裏面其實有點希望繼續給他吸好了,

但是,為了小量的健康,還是得有所取捨啦。

 

我還是常常在想要用怎樣的方式戒啦,

比較好的情況是希望能慢慢的自己就不吃了,

所以我一直在想方法,這幾天戒奶嘴又躍進了一步,

晚上睡前都不用奶嘴就睡了,原因是,上星期在睡前,

我唱了"虎姑婆"的歌給他聽,剛開始他還很喜歡聽,

到了第三天,我唱時還請他跟著唱(一句大概可以跟唱個二個字吧),

唱到一半我就發現他聲音怪怪的,我一唱完後(他也跟著我唱完),

發現他快哭了,原來是哽咽的聲音在唱歌,

我抱起了他,問他為什麼會哭,他才說是怕怕,

原來是虎姑婆裏面有幾段歌詞是,不乖、不睡覺的小孩,

她會來咬耳朵與指頭,小量剛開始大概是還沒聽懂,

還很高興跟著哼,多聽幾遍後才慢慢瞭解意思,

就害怕起來了,之後幾天,睡前我還是會問他,要不要唱虎姑婆,

他還是會說要,只是每次唱完,他就會要我抱抱說怕怕,

轉念一想,就把他應用在戒奶嘴上,

這幾天睡前他吃著奶嘴時,我都跟他說,

妹妹、哥哥....(把他會的稱謂數過一遍),然後說大家都沒吃奶嘴ㄡ,

只有你才吃奶嘴,虎姑婆最喜歡咬吃奶嘴的小孩了,

你如果咬著奶嘴睡覺,晚上虎姑婆就會來咬你了,

這些話總要重覆個幾次,然後他就會自己把奶嘴拿下來,

奶嘴還是拿在他手裏,可是他就沒再放進嘴巴,

就這樣睡著了,恐嚇這招還真有用,不過僅限於虎姑婆一人,

因為我以前也用過其他人過,他根本不理我,照吃。

 

其實這方法也不是太好,我看過有的媽媽是用講故事的方法,

讓小孩不再吃奶嘴,我以前也有用過,隨便編個故事,

跟他說裏面的人物都不吃奶嘴,吃奶嘴是不好的之類的,

也是沒用,試過很多招,目前就虎姑婆這招他最賞臉,

真希望能這樣慢慢的就戒掉奶嘴了,我也不用一直再想方法幫他戒了,

如果最後真的不行,只能用終極絕招,塗辣椒之類的囉,

希望別用到才好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